斯齊佐飛力尼克
斯齊佐飛力尼克

读读,想想,写写。

疫情动荡之回忆初代《口水多过浪花》结束的心情

细So被炒的消息对我而言是震撼的,即便我从不听他的节目,对他的认识也仅限于《全民造型》上那位温和的评委。令我讶异的是,连商业电台都要断臂求生,而我下意识地担心在《口水多过浪花》领高薪的Do姐会不会因为本次疫情,职业生涯再次发生变动。所以记起自己在《口水多过浪花》进行迭代时的所记录的心情,写于2016年8月。

5月20号看到消息,Do姐的《口水多过浪花》换搭档,当奴和阿占不再主持,去主持深夜时段的《圣艾粒忌廉夜校》。霎时间目瞪口呆,觉得不可思议,甚至不能接受。 

2013年底,我有一段时间处于无业游民的状态,期间了解到Do姐主持了一个电台节目,大受欢迎。于是在iPad下载了叱咤903的APP,闲赋在家时在下午四点收听节目。当时节目已经做了两年多,流程和环节大都比较固定。每天两个小时,第一个30分钟是三人的闲聊斗嘴,第二个和第三个30分钟是以“大问答”开场,完了后会有嘉宾访问或接听听众电话,第四个30分钟就是艾粒的搞笑广播剧时间。

后来嫌麻烦,不想守着iPad听直播,于是在网上找音频。发现原来也有一群同好,他们会上传节目的音频到Tudou,或者在网盘上分享节目的下载。慢慢地,这个节目成为我的随身听。乘公交在上班的路上时、坐在办公室无所事事时、回家没心思看电影又不想太静谧时,都会开着节目来填补时间。直到现在,我依然会在上班的时候开着这个节目来听,他们几个主持人的嬉笑怒骂陪伴了我快3年的时间。

节目中,Do姐表面上高高在上,阉尖刻薄,一个不可得罪的女皇架势,实则见多识广且通情达理;辈分较低的搞笑组合艾粒则是在装作卑躬屈膝的同时不失尊重地嘲讽,一边维诺奉承一边偷放冷箭。从本地小事到世界见闻,从自我爆料到娱乐八卦,无所不聊,尺度拿捏正确,对话节奏精准,几无冷空气突袭的垃圾时间。三人间你来我往,唇枪舌剑,互戳痛脚,但决不过分刻薄,让人乐乎。虽然三人偶尔也会不小心展露出港人的高傲,说了一些因为不了解而误会的内地传闻,但他们的风趣幽默、机智聪锐都让我心生佩服。

这个从2011年9月12日开播的节目,周一到周五,每天不休,已经做了将近五年。我从第一期开始听,听到今天,终于听到了他们三人合作的最后一期。他们回顾了做这个节目的心情,劝慰忠实听众,不需因此而不悦,更不需因此对新主持人进行攻击。Do表达了对艾粒的感谢,因为如果没有他们的邀请,她不会打开这片新的天空,大家不会知道她的另外一面,她也不会得到这么多年轻人的喜爱。艾粒则表示,这个节目如果没有Do姐,可能做一两年就会变成其他形态,是Do姐将他们紧密地集结在一起,给予了他们名和利的同时,并参与了他们的人生。彼此感恩,彼此祝福。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超过三年的时间,《口水多过浪花》也将近参与了我三年的生活,与我共享了很多很多的悲欢。在我最困难的日子里,《口水多过浪花》给予了我很多安慰,填充了我很多可能会胡思乱想的垃圾时间;在我最快乐的日子里,《口水多过浪花》依然毫不吝啬地为我鼓掌,为我的快乐再添一颗糖;在我最悠闲的日子里,《口水多过浪花》打发了我很多的无所事事,让我埋着脸偷笑。我知道,今后只要我想起《口水多过浪花》的某些情节,我都能开心的笑起来。

互衷心肠后,他们用了一首老歌《When WillI See You Again》和大家说再见。而我,居然有点难过,毕竟结束也就意味着只能在回忆中寻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