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齊佐飛力尼克
斯齊佐飛力尼克

读读,想想,写写。

「影」《人鱼朵朵》:瞎子

有那么一首诗:

天是黑的,路是黑的,树也是黑的。
对面走来两个人,一个人是黑的,另一个也是黑的。

我牢牢地记住这一首诗,因为我看到的一切也是黑的。不,应该说我眼前的一切都是黑的。

《人鱼朵朵》

《人鱼朵朵》是我再度失明之前看的,说的是可爱的小朵朵做完矫形手术后获得一双美丽的脚,所以她十分爱鞋子,长大后所有的薪水几乎都用来买美丽的鞋子了。结婚之后丈夫让她不要再买鞋子了,因为家里确实是放不下了。朵朵爱他,于是克制自己,不再买鞋子。事情就是这么奇怪,如果逃避喜欢的东西,那么它也会逃避你。朵朵意外,失去那双美丽的脚。沉沦是必经的阶段,但重新点燃心中的希望才是最终目的。丈夫爱她,老板爱她,同事爱她,朵朵重燃希望,像童话故事的结尾一样幸福的生活。

不知是巧合抑或是注定,本来不属于我的双眼再度失去它带路的功能,也就是,我又瞎了,原来,得而复失才是最令人难过的感受,尽管心里清楚那双眼本不属于我,但它毕竟也为我带了许多的路,更何况现在它仍然镶嵌在我的眼眶中,岂不是每时每刻都在勾起我的伤心吗?

朋友们曾这样安慰我:虽然看不见,但你仍然听得见啊,那些美妙的音符仍在飘荡啊。也有朋友用海伦凯勒的故事来鼓励我。但那一种悲痛是任何旁观者所能感受到的。我清楚明白那些鼓励我的道理,那些故事里所蕴含的哲理,但知难行易,人生始终不是童话。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妈妈问我有什么心愿,我低头无语。突然,我问她,你的呢?我本以为她会说希望我振作起来,但她却说:我希望我能一直好好的,那我才能好好的照顾你。这句话之于我,就像风之于风筝,助我重新飞翔。我太不孝了,竟让最爱我的妈妈伤心了这么久;也太没品了,让那些爱我的人担心那么久。我突然明白,原来爱真的可以像一盏盏路灯,指引在黑夜回家的人。

我也要好好的,不让爱我的人再为我伤心,担心,就算我看不见他们的笑容,也要听见他们的笑声。

现在我觉得,瞎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坏处,至少那条起床后第一件事的无聊IQ题的答案不会是睁开眼了。

我听见你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