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 從吸星大法到北冥神功

剛好想寫一個回顧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以前習慣吸收很多訊息,雖然可以有效的應用,但都流於點的層面,有時候常常會有資訊互相衝突,但卻各有其理的情況,這種囫圇吞棗好比吸星大法吸收內力時,有時會噎到的感覺。

直到開始寫作,整理過去吸收的資訊,腦袋與手開始同步,放慢後變成文字,再回授腦袋重心思考,建立出一個架構整理了資訊,也以此架構建了其他思維,故以北冥神功稱之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在WFH的某一天,因為要debug郵件伺服器,所以需把所有行動裝置的公司郵件設定取消.剛開始因為全天在家,所以無感,而後建立一個模式,急事請用即時通訊告知.

所以,以後不會焦慮地不斷查看郵件,更不會因為行動裝置的編排誤會資訊,造成不必要困擾。

今年拿掉了這道枷鎖,以後就去掉了。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因為寫作,我在紛擾的內心處,找到一塊地與紛擾一起躺平


 4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正念,讓我與己為友。 寫作,一種生活方式,從吸星大法變成北冥神功。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開始告別內心的紛擾,也與接納內心的紛擾開始相遇。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尤其是從WFH後,大家變胖本人變瘦,鯖魚罐頭作三明治或或是雜糧麵包,美味無窮,著實掩蓋了個人不喜歡的腥味。

其實體重沒有再增加,也是因為正念放過了自己。


7。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其實寫作路上,停停走走,但這本書,讓我相信寫作是做好的自我投資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8。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Jon Kabat-Zinn的Masterclass的正念介紹,個人功力尚淺,還做不到完全放下,但至少知道Stop,Remember,減少自己的反應,如下。

Stop, Remember

9。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 mindfullness matters.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

.....................

Let's move 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