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tgermany
jctgermany

靈 魂 城 市(四)

(编辑过)

四 傑森


我們談得意猶未盡,根本忘記了是在吵雜的迪斯可裡面。看看錶,都已經快五點了,沙諾留下了他的聯絡電話和地址,約定下週末再出來見面。傑森有話要告訴我,於是我把他帶到我的住處去,繼續聊,反正明天是星期日。我沒有車子,我們又懶的搭地下鐵,於是在迪斯可的門口招了一輛計程車回我住處。我住的公寓離市區不遠,越過同志酒吧聚集的葛羅肯巴賀區,穿過伊薩河舊橋,不到十分鐘車程就到了。回到住所,我們都有點餓,於是我拿出他上次送給我的中國素食麵來煮,加上菠菜和蛋,端到他面前,他人坐在客廳正拿起我一張新買的唱盤,我要他把音樂放出來聽,是當紅西班牙女歌手Monica Naranjo 的 “說到女人“, 他吃了一口麵,馬上說:

〞你學的還真快,才告訴你怎麼煮中國麵,你這下自己就做出來了,下次教你怎麼做宮保雞丁!〞他一提到中國菜,我的胃口就來了,當年在舊金山的中國城,我是吃了多少的中式佳餚啊!

〞不過你這個速食麵,我可是把調味料拿掉,你知道我不吃味精的,我用先前熬好的雞骨頭湯煮出來的!〞我自豪的告訴他,德國菜不是只有豬腳和香腸,尤其是我爸媽住的史瓦本地方料理其實和中國菜是有近似之處,比方說我們也有水餃,只不過是方形的。也有類似中式刀削麵的麵疙瘩,另外我們也吃動物的內臟,牛肚湯就是一道美味的佳餚之一。

〞我在巴黎的時候還到過一家專門做柏根地菜的餐館,他們也有牛雜湯,味道真是好極了!〞他說著說著就轉移話題,臉也漸漸沈了下來。

〞我才剛結束和法國情人的四星期戀情。〞一個月之前,他到到巴黎去會他數月前一次法國短期旅行中無意在巴黎的同志酒吧”Le Bar”認識的這個迷人的法國人,有著阿爾及利亞血統,是巴黎大學社會學的博士生。他喃喃道來,聽在我耳中簡直就是一則浪漫的故事,可以拍成電影了。傑森在到巴黎之前,法國人和他打了幾通電話,甚至有一次在週末搭了夜行快車從巴黎到慕尼黑,只為和傑森相聚一日,隔天他又搭夜車回巴黎了。這使得傑森對愛情忽然有了憧憬,眼前忽然出現了這麼一個認真的男子,一股為了浪漫而一切都可為的衝動將他帶上飛機,春天黃昏的戴高樂機場有情人在等,他為了戀愛前去巴黎,還有比這件事更浪漫的嗎?傑森搭著他的破車抵達市區時,行經金光燦爛的艾菲爾鐵塔,香舍麗榭大道,協和廣場上的埃及方尖杯,塞納河,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這些他連用中文都說的出的地方,像是前世就見過了的,情人只顧開車,什麼都不說,把一切美景像是禮物獻給了他,他感動的要流眼淚,卻只是笑。情人帶他去市中心吃可麗餅,在Les Halles區,“純真廣場〞原本是公墓,旅遊書上這樣寫著。

***

待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