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Mouth三口
ThreeMouth三口

府城古都女,熱愛以文字傳達想法及記錄情誼 【書評心得/記錄生活】 環境永續/文化保存/教育改善/藝術相關等... 也歡迎來信共同討論 Gmail:suupobvipp@gmail.com

失真:校園裡的同儕異界比較心態

#365challenge

#Day14

我從校園及講座兩個不同的交流空間所發現的事


如果你說校園很單純

在某個層面來說我不太認同

校園裡混雜著來自不同類型的靈魂

但大多都因為校園把他們框在一起

而師長們想把同學雕塑成「都」能上頂大

孩子不得不在外面另包一層「跟大家一樣很努力」


校園裡的爭奇鬥豔

也逐漸建起校園審美觀

“你的外表讓我決定要不要跟你說話”

說話是一回事

當朋友是一回事

交心更是第三碼子事


交談的內容是和自己沾不上邊的

他人人生


總看不到拿自己最初靈魂出來交流的場景

-

在外頭各大講座活動的場域

集結來自不同身份地位的人

靈魂同類卻不同


在那裡

我們不看外表、不理身份地位、不論貧賤富貴

而用交談

把自己的靈魂分享出來

把他人的靈魂擇納融之


我認為這是認識一個人

與人交心

最純粹也最有意義的其中一種


你說這沒辦法看到這個人的全貌

但世上哪個人又能看到一個人的全貌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