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由与不可能之间

Lola
·
·
IPFS
将一切看似不可连接的事物,系上了命运的扣带回。
by lola 2024.5.4

《香田村八十五号公路》

在香田村八十五号公路

一个精神病人于城乡间往返

他是我母亲的小学同学

坊间传闻他二十年前谈恋爱

遭受打击从此患了失心疯

我们在有雾的早晨遇见他

像遇见一个熟悉的时空旅人

没有人给他写信

因为他永远在路上

2024 年 4 月 9 日

《在自由与不可能之间》

在轻井泽的小屋

泥泞的乡道,嘀嗒不断的雨声中

我不止一次地想起

我的故乡云南,就连食物

也连惯着遥远的相似性

虽然它们进入我的胃

仍像是外星人首次登陆地球

我无动静地忍耐、消化

然后继续想起我的故乡

倒不是因为思念

只是像照镜子一样有趣

虽然它们在事实上并不一定

能够照见彼此

只是我不恰当的联想

将一切看似不可连接的事物

系上了命运的扣带回

让我在一切自由

与不可能之间游走

2024 年 4 月 3 日

《月经驾驶》

月经到来前的日子

不安使我冲进汽车前座

只差一把手枪

和一个受够婚姻的女伴

我们就能冲进世界的腹部

但月经的狂暴仍在我体内暗涌

在高速公路上

我忍不住与大货车较量

与邻道的男人角逐

在快车道上的一阵眩晕后

我们被山的子宫裹藏

成为隧道里的暗涌

凶猛地撞向出口

2024 年 3 月 19 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Lola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2024 影君子
2 篇作品
2024 朝の日記
9 篇作品
2024 阅读史
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