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宇记
丰宇记

护持善念 自利利他

成为一个自由的信息人


为什么要成为一个自由的信息人?因为现在的我们并不自由。

我们的信息不自由,你以为你的账号属于你,然而你只拥有使用权,你在所有平台上的所有信息随时都可能被消除,可能业务关闭,也可能是利益相关,对此我们无能为力。

我们的意识不自由,看似拥有主观意志,但是认知科学告诉我们,我们可能只是行为机器。潜意识在操纵着我们的行为,我们每个人内在都有一个算法,而这个算法的生成可能来自你的童年也可能是你不曾察觉的瞬间,大多数人从出生到死亡都不曾意识到这个算法,但是他却无时不在。监督并决定着我们每一个选择。

我们的财务不自由,大多数人从小到大的教育目标,都局限在未来找一份好工作上,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学习去适应组织,为别人打工,然而回报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还要看你是否拥有好运气。

我们的人格不自由,从小到大我们说了太多的谎言,而这些谎言无不来自一个原因,那就是利益相关,当你所在的组织作恶的时候,你是否有勇气说不,是否有勇气坚持真相?事实是,大多数人都做不到,包括我自己。

人生有着太多的不自由,但现实中,我们并不会意识到我们的不自由,甚至会觉得,这无关紧要,这其实也没有错。如果你觉得这不是问题,那就不是问题,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问题,那你会怎么做呢?现在的我想去尝试解决这个在我看来是一个问题的问题,我想逆天改命,去成为一个自由的信息人。

针对信息不自由,我将在整个信息世界里,利用各个平台,来创建属于我个人的数据库,就算我的声音和数据被某个平台吞噬,但至少要有风险对冲的措施,让我的数据在其他地方存在。

针对意识不自由,我将进行自我炼化,保持终身成长,不能让过去的我锁定了我的未来,我要不断地拓展我的认知边际,认识我的潜意识,从而改变他。

针对财务不自由,我将通过创业的方式来创造增量财富,我相信只要基于现实世界的真实问题,进行探索和实践,就能够在财务方面得到应有的回报,这就是我眼中的创造价值。

针对人格不自由,我将通过自省的方式,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真实和勇敢的人。

从现在开始,我将努力成为一个自由的信息人,将自己上传到云端,在信息世界中记录我的成长。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我是丰宇,有缘再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