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恩迪耶Sunday
薩恩迪耶Sunday

我們都是自由的。

海馬迴音│阿偉老師,我想跟你說-2

老師,國小的時候,你問我的,那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一直到最近,我有了一些想法。阿偉老師,我想跟你說

阿偉老師,還記得你曾經在我小學的時候問我: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現在的生活可能一切都只是在做夢,你會怎麼辦?老師還記得我當下是怎麼回答的嗎?雖然我當下是有點負氣地說:那就自殺啊!那就可以知道是不是真的在做夢了!那時的你說:那如果不是在做夢,而是真的人生的話,那怎麼辦?聽到這一個問題,當下的我真的是心中冒出很多個問號啊……你真的問得我啞口無言啊!

我後悔當下沒有聰明到反問你說:那如果是老師呢?老師你又會怎麼做呢?當然,錯過的事,是怎麼後悔也回不到從前了。

這一個問題,其實一直伴隨著我,像是我身上的一小塊肉一樣,不知不覺間,也跟著我長大了。現在,我又想起了這一個問題;老師,我想,現在的我似乎可以好好來回答一下,當時的你問當時的我的那一個問題了!雖然我不知道老師當初為什麼會問我,這個當時還是個小毛頭的五年級小學生,這麼一個超級深奧的問題,至今我還是一直像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阿偉老師,我想跟你說:長大後的我發現「人生如夢,夢如人生」,所以與其去思考我到底是不是在作夢,不如好好的活在當下、享受每一絲陽光的照耀、每一陣微風的溫柔觸碰、和每一片葉子的窸窣聲、沉浸在每一個瞬間、每一個互動、和每一個擁抱;開心就盡情大笑、難過就放眼淚自由、憤怒就放野馬脫韁去草原上盡情奔跑、思念就盡情想念。當我去做我想做的事、聽我想聽的歌、跳我想跳的舞、看我想看的影片、說我想說的話;當我活成了我想要的樣子、當我活成了我自己、當我可以笑著在床上躺平順利睡去,就算再也無法醒過來、就算曾擁有過的一切再也無法重來,我也沒有遺憾了。

因為,就算這一生只是一場夢,那當我醒來的時候,就會是一場值得一再回味的美夢;反過來,如果這就是我的一生,那當我離開這人世,靈魂脫離肉體的時候,相信那時候的我也會很開心我有好好生活、好好享受這人世間的一切,沒有遺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