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答案

Photo by Alain Moreau on Unsplash

有些時候,我們總是情不自禁追求“答案”。

這也許跟我們自小接受的教育模式有關,從小,學校就教我們一問一答。

每一個問題最少有一個具體的答案。

考試也是這樣嘛,將模糊的概念具體化成字句,寫在答案欄內。

於是,習慣成自然,離開了學校,我們還是在尋求答案。

遇到人生中解釋不到的事情,往往就要問:

神呀!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彷彿真有那麼一個命運之神,讓你遭逢種種劫難。

問題一個個發問,得不到任何回應,你漸漸發現,這個世界原來充斥著沒有答案的事情。

答案存不存在,可能是另一個問題,

但關於人生,除了你自己,沒有人可以給你一個正確的答案。

在生活中得到感悟。

有時候,與答案無關。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