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
冷眼

抑中国数千年历史,流血之历史也。其人才,杀人之人才也。历睹古今已往之迹,惟乱世乃有英雄,而平世则无英雄。事势如是,至道咸末叶,而所谓英雄者,乃始磨刀霍霍……

新闻一则

通报
最近

中国的事,真是让我编都编不来。只有更奇葩,没有奇葩。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40岁的人,跟我一样,说炸就炸毛了。之前说共产党人杀共产党人才不手软,小粉红五毛整天脑袋拎不清。谁有能力,谁了解你们,谁能解决你们?为什么一级防一级。这点事,彼此心照不宣而已。所有关于历史的话题,切入角度,都是五花八门的。我不绝对真,但不会假。这个真假一是指事实,二是其内涵。毕竟历史不同于推断,历史有资料参考,我只要分析史料即可。前提是史料足够多,且能够印证(考古等技术性手段,或者对某些事的推理)

之前不断有人骂我,这里说几点。第一点,我确实害怕共产党,也知道共产党捏死我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但我还是做了;第二点,五毛话术流行了这么多年。借着反异议人士为由,四处胡扯。照你们的逻辑,中华民国还在,美国还在。不也没被你党灭吗;第三点,自己做五毛,却反过来说因为异议人士没把你们伺候好,拍舒服。“什么我之前也是反贼,因为……,所以我才变成小粉红”,都2021年了,还是这套话术;第四点,打历史牌,以及政治牌,民族牌等等的五毛。自己骂美国等自由世界就没事,但我们一说,马上就是“别国也有,历史上如何如何”这套比烂论。也不知道谁没新鲜感,谁开不起玩笑。看不惯没人求你看,我现在在美国网站,你们不服气可以去内地网站。五毛在共产党眼里一样猪狗不如,还以为自己有统战价值似的。一个是威胁其统治,一个是毫无价值的五毛拥共群体。没搞明白自己的地位。有价值的,比如国民党的卖台退将,比如郭台铭。你们去大陆制裁下鸿海吗,自己家门口的富士康都无能为力,大家一样在网上扯淡而已,怎么我扯淡就是不对?

严格地说,大部分人是随波逐流的。得民心者不一定得天下,得天下者不一定得民心。即使是现代民主国家研究机构的民调,也常常发生跟现实不符的情况。这点不一定是统计上的数据造假。要自由不是靠嘴,还是要依凭武力。起码要让恶人害怕,而不是让他们感到无所谓。弄脏手套,保护双手。这点以后有机会再细说。

最后是我对爱心哥(或脱支派)的看法很简单,无非是要么不理他,要么理他两条。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小粉红的恨和爱心哥的恨,或者不care。都不是空穴来风。这种谁欠谁,谁害谁的证据,自然是一抓一大把。新闻媒体就是干这种事情的,只要报道必然是选择性报道,不然全世界这么多情况,你说给你看什么新闻?没有人有精力和时间,兴趣去一一了解。所以漏洞百出的宣传,却往往可以大获成功。每个人生活的载体,社会,认知的人事物都是有范围的。只能缩小,不能泯灭。所以支那人的说法,台巴子的说法,还将长期存在。没人把社会想简单,只是如何去描述复杂情况?对大部分人而言,远离中国人确实是确保自身利益,甚至是身家性命的关键。这方面的案例,也是比比皆是。教条和刻板印象,就如同中国互联网提起韩国人就不断碰瓷一样。恩恩怨怨,谁能厘清?尤其是族群,咨询,文化和世俗。所以我倾向于政治化,矛盾上交。不然是要子子孙孙无穷无尽吗?确实在我眼里,哪里有我所爱的人,哪里就是天堂。我不是为自己独活,而是与家人,朋友等为伍。吾心安处,便是故乡。当然现实更复杂,但我只是说这一点理由。

当然,说不说由我,听不听由你。毕竟我让你做事,你也不会听。你让我冲锋,我也不会听。大家压根就不是一路人。只是缘分而已。心里清楚道不同不相为谋,也就不要念念不忘了。有意思的人难做,劝君好吃好喝,身体健康,比啥都重要。也确实没能力帮什么,各自努力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