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不睡覺
午休不睡覺

「不午休的話,下午大概又會沒精神了。」 雖然這麼想,還是忍不住開始在安靜的辦公桌隔間, 翻開繪本或小說、計劃晚餐要煮什麼......。 這些瞬間讓我覺得自己還活著。 短期目標是考取司法三等考試(握拳) 大頭照是插畫家SAKAMOTO筆下的COCO, 購買COCO行事曆已成為年末令人期待的小事。

閱讀|惆悵又幸福的粉圓夢

(编辑过)
作者 吉本芭娜娜/繪圖 湯舒皮 / 譯者 劉子倩

在圖書館書架找書時,偶然瞥見吉本芭娜娜,就把這本小書借回家了。

看吉本芭娜娜不需要理由,但疲憊的時候看吉本芭娜娜則有奇效。她只是淡淡說著她的人生,所以我淡淡地看過去就可以了,這樣就好、這樣就好。沒有一定要達成怎麼樣的人生,卡住也沒關係喔。

很喜歡吉本芭娜娜描述兒子自然離乳過程的這句話

況且我想,就是因為已經盡力了,所以才能自然分開吧。



翻開第一頁就讓我怦然心動的插圖
這頁在講蘿蔔的切法,這個冬季我也煮了好多蘿蔔,如果是燉煮,我喜歡切成半圓月亮形狀,如果是肉羹湯,那就得切絲了~
吃貨如我,當然也喜歡番茄與紅醬啊!
大幅的跨頁插畫,讓我看得入迷。


啊,忘了說,這本書台灣讀者讀起來會覺得有意思喔!(開始好奇可樂加珍珠的滋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