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ni
Sogni

Sogni nei Bicchieri is Italian, meaning “Dreams in the glasses”|Sogni杯中夢,寫作翻譯詩歌藝術愛好者。 葡萄酒(WSET3)和瓷器鑒賞。 https://sognineibicchieri.github.io/

还是留给我们人类自己来谈情说爱吃甜点,让AI去写诗好了😊(猜猜两首诗里哪首是AI写的?)- 小说《飞鸟和鱼》

朋友告訴我,只要用瀏覽器private模式打開wattpad連結就不會被強制登錄,太好了,省的我兩邊更!有興趣可以去到 https://www.wattpad.com/user/sognineibicchieri 作者頁面,有三語小說連結。“嗯,普鲁斯特靠着对小小玛德莲蛋糕的味觉回忆,写出七卷长篇巨著《追忆似水年华》,他若是住在威尼斯天天吃这样的甜点,肯定就写不出来了。”悠琪伸手抓起最后一块泡芙。

朋友告訴我,只要用瀏覽器private模式打開wattpad連結就不會被強制登錄,太好了,省的我兩邊更!有興趣可以去到 https://www.wattpad.com/user/sognineibicchieri 作者頁面,有三語小說連結。

******

Matteo不出预料地迟到了五分钟。“在意大利迟到五分钟是礼貌😁”,他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解。

“我饿了,我们去吃早餐吧,我特意让酒店留了两个羊角面包。”悠琪并不介意,她自己有时候也蛮拖拉的。

“嗯,你这个酒店才三星,早餐不可能好吃。”Matteo皱皱眉,“我带你去个好地方,算是对迟到的补偿吧。”

“好啊!”,悠琪一口答应。威尼斯这种靠旅游业生存的城市,其中必然不乏宰客的黑店,听从本地人的推荐是最靠谱的了。

“我看见你已经小小地逛过威尼斯了。感觉如何?”,Matteo问。两人边走边聊。

“这里真是个奇境!”,悠琪衷心赞叹,“几乎每桩建筑都是古迹。无论是拜占庭式高耸的空间和华美的装饰,巴洛克式宏伟的动感空间和戏剧性的金色雕像,还是哥特式长长的尖拱门、飞扬的外墙和彩色玻璃窗,他们个个风格独特,造型迥异,却都在讲述威尼斯无比丰满的历史人文故事。我不知道要多少时间窥其一二!”

“你想留多久就留多久。”Matteo耸肩。

悠琪苦着脸答,“哪有那么容易?寒假刚放完,我这一趟出来,用的可是年假。回去手上不知道堆了多少事呢!”

Matteo心中的好地方距离不近,一路行来大概有一刻钟左右。还好他左拐右转时不忘介绍所到之处的小典故,这才使得悠琪没有过份抱怨她的饥肠辘辘。

进得门来,悠琪才明白为什么这个躲在犄角旮旯的小店绝对值得空着肚子等待。这里根本就是甜点爱好者的迪士尼乐园。站在琳琅满目的柜台前,悠琪好生犹豫,选哪个好呢?都是超级诱人的样子。

“哈哈,你不是饿地象狼一样了吗怎么还不选?”Matteo笑话她。“Maghe,你帮我们挑几个吧?”,Matteo显然是这里的常客,直呼金发可爱女店员的名字,“再加两杯卡布奇诺咖啡。我们去后面院子里。”

“嗯...想必他不仅仅是这里的客人。”,悠琪眉毛一挑,心想,跟着前行。突然眼前一亮,喔,没想到前面空间狭小连坐的地方都没有的店铺后面居然是一个姹紫嫣红,春意葱茏的大院落。大丛的紫藤攀爬院落四壁,白色的苹果花清新香甜,招来蜜蜂回旋飞舞。他们在院子中间大树下的小木桌旁坐下,花香宜人。

“店主是我的朋友。”,Matteo主动解释,“你一定知道,紫藤来源于东亚,中国日本之类的。这丛紫藤已经有120多年的历史了。”

“太赞了!紫藤是我最爱的花之一,我还为它写过一首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诗在哪里,请看最后,😄)

“可以嘛?!我不知道,你原来还是个诗人。”

算不上诗人,我偶尔随便写着玩的。早在古代中国,我们就开始用紫藤装点庭院,制作糕点。每年春天,我都会去邻近城市苏州的博物馆,那里的一株紫藤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博物馆里还出售这株紫藤的种子。等我下次去,我买一些寄给你朋友,谢谢他的这些美味甜点。”

“四百多年!Franco一定会欣喜若狂!Franco,嗯,也就是店主,他另有其他生意,继续开店不过是为了让祖业延续下去。所以这里的价格特别地,嗯,合理。”

“的确!1欧左右一个在威尼斯简直不可想象!”

Maghe送来卡布奇诺咖啡和两大碟小点心,很周到地每种都选了一小份以供品尝。悠琪第一个就选中奶油千层酥。

“这里远离旅游区中心,又不毗邻广场和河道,所以来往的绝大多数是本地人。”

悠琪只能用点头表示赞同,香软丝滑的奶油堵得她根本说不出话来。这个地方除非迷路误打误撞,她自己是无论如何不会找过来的。

Matteo继续说,“Franco还说‘现在威尼斯的高消费已经慢慢转嫁到本地人身上,太多本地人无法承担,只能移居他乡。’所以他不愿抬高价格,收支基本持平就可以。”

“他还真是令人钦佩耶!”,悠琪赞叹,“唉,你要不要也来一点?”,她指着已经空了一半的碟子很不好意思地招呼Matteo。

“不用了,吃得太多,就没有那么香了。”,他顾自喝着他的咖啡。

“嗯,普鲁斯特靠着对小小玛德莲蛋糕的味觉回忆,写出七卷长篇巨著《追忆似水年华》,他若是住在威尼斯天天吃这样的甜点,肯定就写不出来了。”悠琪伸手抓起最后一块泡芙。

“哈哈…”Matteo大笑,饶有兴趣地盯着她大快朵颐。

------

上面对话中提到的关于紫藤花的诗,下面有两个版本,你觉得哪个是AI写的呢?猜对的我会赠上小笔likecoin赞赏以示感谢❤️

版本A:

紫藤妖娇枝头绕,香气芬芳满林梢。
The purple wisteria blossoms droop, exuding fragrance sweet.
花瓣柔嫩似少女,风来落英似纺绸。
Delicate as a maiden's blush, petals fall like rain at the breeze's touch.

版本B:

雨过半庭翠,满架珞璎垂。
Half the garden is lush after the rain, jade-like beads hanging from trellis green.
蜂蝶绕藤醉,紫霞映春辉。
Bees and butterflies circle the vines tippling, as purple mist reflects the glorious spr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飞鸟和鱼与威尼斯

Sogni

《飛鳥和魚》是本人已完结的一部長篇小說,故事發生在義大利威尼斯,因此得名。围炉中收录部分试读章节。

04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