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iii
Siyiii

尝试记录

芝士入门小结


回想起来的第一次吃芝士是在长乐路的DOC,挺地道的意大利餐厅,根据用餐时间外国人很多作为鉴定依据。依据大众推荐点了一道水牛芝士芝麻菜沙拉,那时候是完全不知道什么是水牛芝士的,知道什么是芝麻菜也是三年前了~

同行的小伙伴们都不太爱,舀了一小口尝鲜,我有种「是我点的菜只能多吃几口莫浪费」的心理包揽了一半,至今也能记起它清淡的味道,像是另一种物质形态的牛奶。现在可以知道它应该是一种新鲜马苏里拉芝士,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一种芝士,在水中保存但无法保存很久。

真正引发对芝士的好奇,是看到佛罗伦萨的中央市场有颇多的专卖芝士的摊位,层层垒着,那会儿正爱上了各式火腿,却发现芝士是个更大的世界。无奈也看不懂意大利文,摊位上数目繁多的芝士更是让我望而却步。

两三个月之后的北京行,一群人约着看《权力的游戏》大结局,主人家提供了蜜瓜火腿、芝士、薯片,还有酒。那时候我还在不停回味在意大利尝到的火腿们,再次尝到好味的火腿实在是太满足了,对芝士的印象却不太深刻。

后来,在丰岛的海边餐厅(Umi no Restaurant)尝到了一个芝士套餐,包含三种不同种类的芝士,均是小岛自产,也记不清是山羊奶还是牛奶了,去官网上找也已更换了应季菜单。但这个芝士套餐真得搭配的太好了!一个新鲜软芝士,清淡奶味,一个多孔芝士(临时取的名),有些酸,一个白霉类芝士,奶味浓郁且口感也很creamy。

英国切达Chedder,第一个终于记住了名字的芝士,在盒马盲买挑中的,选它的理由是它看起来不是清淡卦且有些浓郁,连忙跑回小伙伴家作为观影小食,当晚的片单是《婚姻故事》,切达奶酪这种硬质芝士的味儿也跟电影中的故事一般有层次,曾吃过好多芝士的小伙伴说这是一款适合红酒的芝士。

法国布里Brie,也是霉菌类芝士,这几日正在兴头上,切两小块夹在吐司片中,丢进烤箱上下火150度分钟,叮,芝士融化了一点点恰好把两片吐司贴合,却又未完全融化,与微脆的吐司一起,还可以感受它的存在,并凸显它自身奶奶的口感——是我最近的美味时刻之一。


下一次,或许可以尝下更重味道的蓝纹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