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梯間


我是一個中五學生,為了準備升學,除了努力溫習外,還間中會去聽一些升學講座,讓自己能對前路多一些理解。

今天,我跟同學A一起去聽講座,講座在某區的大會堂演講廳舉行,聽著聽著,可能之前喝了太多水,我便中途離座去洗手間。

去洗手間的路要從演講廳的側門出去,然後經樓梯前往。

其實在講座開始前我就已經去過了,但當我推開側門出去時,不知為何覺得梯間的環境十分陌生,也忘了洗手間是要往上走還是往下走。

不過,我記得反正不會走很多層就會看到洗手間,所以打算先向上走看看。

我踏著梯級往上走,因為大家都在聽講座,所以整個梯間只有我一個人,「踏踏踏」我的腳步聲在迴盪。

可是我約走了三層,竟還沒有看見洗手間,我從樓梯中間的縫隙向上看去,看到樓上一望無際的樓層,我心想:「奇了,大會堂這建築有這麼高的嗎?這上面看得到的也至少二十層了。」

我覺得有甚麼不妥,而且覺得洗手間不會在上面,便轉身折返向下走,走了三層看到演講廳的側門,我便再向下走多了兩層,終於看到洗手間。

去完洗手間,本來我向上走兩層就應回到演講廳,可是我走了六層,都沒有看到演講廳的側門。

我心生奇怪,便又經梯間的縫隙向上看,竟見同學A探頭出來叫我:「講座都完了,你去了哪?」

奇怪,她竟然在距離我三層的地方,演講廳的位置有這麼高嗎?

「嗨,我回來啦!」我大聲向她喊。

當我踏著腳步想向上走之際,卻聽到下面有嘈雜的人聲,我向下看,看到四層以下有很多人走出來,而我一眼認出,當中有我校的其他學生。

我疑惑地向上看,同學A向我揮手:「快來!」

「不對!」我突然察覺到一些事,就是同學A竟然大半個身都在樓梯的欄杆外,我連她的大腿都看到了,這是不可能的!

「快來!」她愈爬愈出,像是逼切地要靠近我一樣。

我直覺地轉身就向下跑,她一直在上面叫:「快來!快來!」

我沒有理會她,在下了兩層樓梯後,只見同學A在演講廳側門前四處張望,她看到我便說:「講座都完了,你去了哪?」

我咬咬唇向上看,上面的那個同學A已不見了。

我鬆了一口氣說:「我去洗手間罷了。」

同學A說:「你這笨蛋,洗手間在下層,你去洗手間怎麼會從上面下來呢?對了,我也要去,一起走吧。」

我點點頭,離開了散去的人群,向下面走了兩層,看到了洗手間的門,同學A回頭說:「剛才就叫你快來!怎麼非要我下來接你不可呢?」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