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斑比

斑比今年23歲,他的生活一直都不愉快。

讀書的時候,學校的體育課令他苦不堪言,因為學校喜歡培養學生賽跑,可是他不喜歡也不擅長,他每次都跑最尾。

老師總是挑剔他的體型,說他因為不愛運動,所以身型比同學都細小。

同學也老是批評他,說他身上的斑點是皮膚病。

斑比難過,但沒有法子,他跟他的家人也是看來完全不同。

他有時照著鏡子,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父母親生的,這個想法他一直沒有跟別人說,但是不知道為甚麼,父親好像知道了他的想法,把他痛打了一頓,要他以為不要再亂想。

斑比很納悶,說起來,他的頭也老是痛,母親解釋說他小時候貪玩跌倒,所以頭部做過手術。

去年,他終於在留過好幾年班後,勉強中學畢業。

他想出去找工作,但是可能他的外觀有點不同於一般求職者,所以面試總是失敗。

有一天,他漫無目的地在遊逛,來到了一個森林。他的頭本來痛得要命,但一來到森林,卻覺得渾身舒暢。

他不知不覺走了進去,愈走愈遠,來到了一個湖,眼前的情形讓他十分驚奇,因為湖邊有一些遊客或在閒晃或在喝水,而他們的外觀竟然跟自己十分相似!

斑比看得目瞪口呆,突然,遠處傳來了馬蹄聲。

「是馬!」其中一個正在喝水的遊客驚呼,然後他們就一窩蜂地散去。

斑比不明白發生了甚麼事,但是下意識也躲了在樹後。

他屏息靜氣地觀察著,只見有幾匹馬氣沖沖地來到,帶頭的說:「他體內的晶片明明顯示他在這兒!快!快把他找出來,不可以讓他知道自己其實是鹿。」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