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她跟他分手後的覺悟

不知不覺地過了2022年的情人節,篤公生存意志低下,我也沒有太多要求,所以每年的情人節,我們都只是意思意思地吃一頓想吃的就算了,也不一定要吃貴的,可能只是不做飯,去好吃的茶餐廳吃一頓,然後可能買個甜品回家作為完美結局。

認識一個女人,跟男朋友拍拖數年,每年生日、情人節都要收花收禮物去高級餐廳。後來二人終於同居,男朋友可能覺得再沒有大肆慶祝的需要,就只是買了牛扒在家自煮,沒有花也沒有禮物。

女人大發雷霆,毀了這個情人節,她想起了男朋友所有的缺點,例如洗手後把水抹在頭髮上,睡覺時發出如雷的鼻鼾,還有深夜在陪她睡後會偷爬起來玩遊戲機,這些缺點在同居後更是顯眼。

女人甚至覺得男人是不是不愛自己了,怎麼可能在情人節沒有花沒有禮物?她獨個兒跑到街上,看見街上愛人一對對,女人們的手上都捧著花,而自己竟然一個人餓著跑了出來。

後來過了不久,他們分手了,他們同居的物業是男人付首期和負責供樓的,卻是放了在女人名下。分手時,男人沒有向女人要回甚麼,就瀟灑地走了。女人沒了情人,但樓是自己名下的,不捨得賣掉,所以便自己一個供樓。她的薪金跟男人的差不多,但以前男人會負責同居時的生活費,她樂得輕鬆,分手後她要供樓還有日常的生活費,頓時發覺十分吃力,還有每次回家後要做的家務,以前都是男人做的;她不禁想,男人當時都沒錢剩了,又怎會有閒錢買花買禮物?

她跟我說,她終於覺悟了。我微笑著看她,她卻說:「我的前男友太窮了,我要找一個可以負擔我的衣食住行之餘,還有很多閒錢逗我開心的男人!」

我看著她,只覺得頭好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