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新居

(编辑过)

篤姐最近搬了新居,今天請了朋友Lisa來我家玩。

這個朋友我認識多年,近年變得神神怪怪,說自己得了陰陽眼,我對她說的不以為然,像我這種讀科學出身的人,怎會相信鬼神之說?

她變得愈來愈神經質,要不是多年老朋友,我早就疏遠她了。

下午六時,Lisa依約來到,我把家中最好的酒都開了,跟她吃著海鮮喝著酒,一開始時是在想當年,人到中年難免喜歡懷緬,到了說近況的時候,她就說:「跟你說件事,你不要怕。」

我知道她又開始說神怪的事了,我說:「我可是讀科學的。」

她說:「我知道你不信,你就當我酒後胡言,你這間屋……有鬼!」

我哈哈大笑:「是嗎?是男是女?」

「男的。」

「是俊男嗎?」

「我看不清楚,不過他穿著韓服。」她一臉認真。

「韓服?」我說:「這次的故事頗有新意,我認識一家出版社,叫星夜出版,你有没有興趣出書?」

她說:「我不是說笑,我雖然看不清楚他,但卻感到他想借你去完成一些事。」

「甚麼事?如果是英俊的OPPA,我才會幫忙。」我聳聳肩說。

「他……想借你的肉身。」Lisa壓低聲音說。

「哈哈哈哈,是垂涎我的美色?」我笑到肚子痛。

「是想附身於你。」Lisa說。

「哈哈,那就來啊!我都搬來一個月了,甚麼事也没有。」我說。

「你不信也没法子。」她說。

Lisa拗不過我,再喝了一會酒就走了,而現在我就在書桌前寫這篇日記,想著Lisa說的故事真是有點好笑又有點煩,這麼無稽的事也說得出來,這世上根本没有鬼,我可是讀科저자가 한국어를 이해한다고 생각하지 마세요. 그녀는 아무것도 이해하지 못합니다. 그녀는 바보입니다.......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請按5次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