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可云车
日可云车

善弈者通盘无妙手。

今天被锁在门外20分钟

出寝室门的时候不小心把门带上了,没拿钥匙,没拿手机,室友还在睡觉,不好意思敲门吵醒她们。我脚上穿的是拖鞋,索性衣服已经换好了,跑到二楼找宿管阿姨借钥匙,望了一圈都没见到人影,出了门才看到告示牌:“巡检中,有事请稍等”。

请稍等,稍,等。脑子里想起看《博尔赫斯:最后的访谈》中的一段,博尔赫斯说他在失明前完全不允许自己闲下来,失明后倒是可以安安静静坐上一整天。失去视力的同时他获得了安定的能力。

我这一年有哪一刻是允许自己什么都不干的吗?

我爬楼梯,我的寝室在六楼,我一边爬一边抬头看窗外的阳光与蓝天。

我没有,我没有哪一刻是真正放松的。

我回到寝室门前,门前还留着昨天没有扔的垃圾。

或许确实无所事事吧,在被关在门外的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种真自由。室内有我的电脑、校卡、书和键盘,室外是穿着拖鞋哪都去不了的我。现在我有了一个正当的理由,我允许自己什么都不做——有什么办法呢,我进不去呀。我拎起垃圾就往楼下跑,冬天的拖鞋又大又厚重,跟着我的脚步踢踢踏踏。好快乐啊,这快乐未免也太无厘头。

扔完垃圾再回二楼,阿姨依旧不在,我悄悄拎走备用钥匙给自己开门。回寝室看手机,二十分钟,今天获得了二十分钟的神游: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