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幸福人生] 2020 島作陶作集 於 台灣台中國家歌劇院

2020 島作陶作集

我老婆-阿黛傳得我岳父的基因,對於美學的品味,有著高度的敏銳性,舉凡吃的,用的,穿的 (容我以後再詳加介紹),在她朋友圈小有名氣,她臉書也參加了一大堆有此同好的粉絲團,臉書的AI就會跑出一大堆類似文青,有品味的相關訊息出來給她,2020 島作陶作集市集活動就這樣流瀉了出來,被她接收到,以往這種活動都在台北的松菸或是華山文創園區,今年頭一回來台中試水溫。

好早好早老婆就說,為了避免周末人潮洶湧,12/11 (周五) 下午,要請個半天假,要來逛逛這個市集,問我要不要跟? 我啊,最近剛剛工作獲得些許的喘息,手頭上又有一大堆未休的休假,加上女王對美美事物的欣賞,我們頻率都很接近,但是我這個粗人,比較沒放這類的心思在此上,好久沒接受刺激了,我當然要跟了,還加倍奉送請了一天假待命。

蔚藍的台中天空

2020/12/11 這一天台中的天氣異常的好,以往冬天常常遇到霾,今年很異常,天空竟是如此的蔚藍並點綴些許的白雲,氣溫舒適宜人。為了怕不好停車,還特定騎摩托車過去會場,沒想到,可能為了維持七期的街道景觀,摩托車停車格異常的少,加上辦活動,連摩托車位都一位難求,還好,多繞兩下,遠點的地方,看到一個小空隙,終於把摩托車停妥。

美麗繽紛的會場

剛到會場,就被會場氛圍所震攝,國家歌劇院旁綠草如茵的草坪,搭上各各攤位的白色帳篷,舉辦這樣的市集-主打經評審團入選陶藝作品,加上在地的特色餐廳甜點商家,整個畫面簡直就像在國外的市集一般,比文青還要文青。

會場的輕食

雖然開放區域,進入會場前,防疫手續仍不可少,填資料/量體溫/蓋印章,進入會場後,先填填自己的五臟廟,由於來擺攤的餐廳,都是在地台中小有名氣的餐廳,雖然會場只能用電的爐具來烹煮食物,即便環境如此克難,依舊能端出味道可口,令人銷魂的餐點。至今讓我仍讓難忘的是:

  • 綠咖哩: 好久好久沒吃到椰奶與咖哩味道這樣調和的味道
  • 蘋果馬芬: 來自英國的老外,為愛定居台灣,自家工作室作出的甜點
  • 續杯續不完的咖啡: 每每續杯,還給你不同咖啡豆,用虹吸式器具煮出來的咖啡
陶作攤位,目不暇給

主打陶藝,每個攤位的職人都在現場,暢談對於他們的作品創作的理念及其特色所在,讓我們發現一些新鮮的設計,立馬獲得到解答。以往的觀念,作陶的人,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師父,放眼望去,都是年輕的世代!

金斷工藝

讓我長知識的,是金斷這個工藝,這也是中華文化技藝之一,家裡若有對你意義重大的器皿,不小心弄破或是缺損,可透過金斷這個工藝進行修補,讓這些器皿賦予新的生命!

真植物編織的花圈與木作的食器

另外,還還有非賣陶的攤位,讓我印象深刻,用真植物編織的花圈花飾與木作的食器

  • 真植物編織的花圈花飾: 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地乾枯,呈現另一新的視覺,問了攤位的老闆娘,所有編上去的植物,都是來自台灣的嗎? 她說,不是,仍有些需要來自進口。而且大概可放到三四個月。
  • 這家木作器皿賣點,就是上面這一刀一刀刻出的弧線,工真細,得還要無比的毅力與耐心,好有味道的木作食器。

只是,這樣高水準的市集,攤位上不管吃的、用的,費用都不便宜,得要有相當的自制力,才能避免因失驚風,造成荷包大失血,但為促進台灣經濟,再怎麼樣,也得要咬著牙挺我們在地文創環境!

令人好平靜的佛,但是我把持住了

這些是老婆大人的戰利品,又可拍食物擺盤的網美照了。這一天下午,好充實很滿足!

戰利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