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生活實用好物]瓦斯爐的爐架裡電木鬆脫,如何自救-Permatex 81160

瓦斯爐的爐架裡電木鬆脫

如圖所示,瓦斯爐的爐架裡電木鬆脫,請問各位都是如何解決? 當然,先找爐具客服中心來求救,在此之前,我順便熱心地問大樓住戶們,有沒有住戶也要順便處理? 還不少住戶舉手答"有",統計完人數後,打電話去爐具客服中心,選擇良辰吉日,讓技師來統一進行修復。

結果,爐具客服人員居然跟我說,技師到府服務每戶都得酌收出差費新台幣500元,即使當天統一處理,依舊比照辦理,材料費另計。我聽到就一肚火,這未免太吃人夠夠了吧,收取"適當"服務費,我能接受,因金錢換取時間,但是,這費用跟自己預期的,差太多了吧!回電拒絕後,於是,只好挽起袖子,花時間來讓自己來賺!

特定找一家連鎖店振宇五金行,每家分店都會分派一位技師駐店,讓上門客戶諮詢相關水電問題。到了店裡,我跟技師問,請問是否耐高溫的黏著劑? 他就架上找了這個牌子給我,看倌們您猜看看多少錢,不到新台幣150元,聽到價錢,下巴快掉下來,怎麼這麼親民的價格,但是,好大一罐,我卻只要用一點點,真的有些浪費!

高溫黏著劑

回到家,進行加工,先把搖搖欲墜的電木取下與已經鬆脫的電木,收集在一起。

脫落的電木們與裝上膠管的 Permatex 81160

將黏著劑點入電木孔中,不用等固化,直接放電木上去。

將膠點入電木孔中

大功完成,就這樣我至少賺了四五百元

大功告成

這麼大罐,結果只用到一些些,於是發揮我的大愛,東西放在管理室,昭告住戶們,若有需求,可免費拿去享用。這檔鳥事,結案!

發揮大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