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鳥事人生-第二次健走跑步時嚴重摔傷,超鳥超瞎的原因,竟是路旁躲在車子身後的一群野狗

剛結束的周末,周六傍晚戴口罩外出,正當以快步走當運動時,延著一旁停在路邊的車前進時,萬萬沒想到,在這一整排路邊停車的最後一台車後面,竟躲了一大群的野狗,我嚇了一跳,它們也被我嚇了一跳,更可怕的事,我跟它們的距離不到一公尺。

雙方對峙中,我裝腔作勢想嚇唬他們,本以為這一群野狗就這樣-夾著尾巴落荒而逃,萬萬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也許疫情期間,人類見的少,膽子變大了? 它們其中幾隻居然對我露出兇殘的目光,走向我,似乎準備要向我攻擊,我看苗頭不退,準備轉身拔腿要逃,此時,就在這關鍵時刻,近日頻繁地練跳繩,練成的輕盈腳步,我居然用不上,竟然卻用力地狠狠地給我摔了一跤,撲倒在地上(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我是怎麼摔在地上)。

再下一秒,下意識我想,"我完了,頭一回要被一群野狗咬與攻擊",準備要脫運動鞋誓死抵抗! 還好,沒上演人生最慘的悲劇!

當我回過神來,再從地上爬起來,回頭看,那一群野狗已經不知跑向何方! 而我的左膝/左手肘鮮血直流,兩手掌心被地上柏油上的小石子,壓出一個個血印,甚至破皮,還外加多處沒有外傷的挫傷,四肢沒受傷的,只剩下我的右腳,總之,受傷程度簡直不亞於騎車摔傷的程度。滿腦子懊惱,連出來運動健走,居然碰到這種超瞎的事。

當天晚上去看中醫,想把比較不舒服挫傷的部位,進行治療,但經過一天晚上再加上周日一整天,我的右手彎折時,已經無法俐落地碰到我的臉,我的左手腕居然已無法好好施力地拿起直立的電扇,左手肘在傷口旁有一塊沒外傷的區域,當輕輕按壓時,居然會刺痛到想要哀號,會不會這裡骨頭出了大問題?

每年我岳父母都有幫我們一家三口安太歲啊!?不是神明都有保佑,怎麼還會遇到這種事!?前陣子打網球時左小腿撕裂傷,剛痊癒,正在好好地鍛鍊體能,準備疫情後,用力復出。卻在此時,又碰到這種鳥事,一切又得歸零,天啊,2021年我還有多少厄運?

上回是跑步摔傷時,因地不平,腳又抬不夠高,突然身體往前撲倒摔傷,看我一直相信的中醫,右手腕卻始終好不了,右手腕無法好好撐地,之後,是靠友人介紹,靠西醫復健科利用肌肉超音波才診斷出右手腕"腱鞘囊腫"的病兆,之後,在肌肉超音波指引下,拿超細的針頭,刺入手腕肌肉,針頭到達手腕中的患部-囊泡位置,將囊泡液體取出,才得以痊癒!

周一上班日,趕快請假去復健科診所報到(這又不知什麼機緣巧合,上述的診所,居然搬家到我家附近),感謝同成復健診所的張乃引醫師,很有耐心看了我四個沒有外傷有挫傷的患部,阿彌陀佛,都沒有關於骨頭碎裂的傷,但是,我兩個手肘的肌肉內都有嚴重的積水與淤血。

今天先處理沒有外傷的右手肘,先打麻藥,再針頭刺入皮膚,深入到患部將積水與淤血吸出,好痛,吸出好多瘀血!術後右手肘的繃緊感大大減低許多。在隔天,手肘可謂躍階般舒服太多了!

右手肘因嚴重擦傷,緊依著傷口刺痛點,因包紗布,無法用肌肉超音波診斷,只好用X光診斷,沒想到,這小小診所,居然也備有X光機,全由醫師自己來操作(當台灣人太幸福了),照了兩張X光片,醫生靠到片子,骨頭是沒事,但是包在骨頭上面的肌肉,不只撕裂傷,還有不少積水與淤血,多到連X光片都看的出來! 本周四五再來處理! 唉! 又得再來挨針!

即使懊惱再懊惱中,心中還是有滿滿地感激與感恩,還好身邊有老婆兒子,來照顧我,幫我敷藥,幫我沐浴,為我張羅三餐。以後外出跑步時,得準備一隻打狗棒,盡量離路邊停車的車子才行,只希望自己早日康復,2021年厄運都能潰散! 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