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兒
困兒

以文字了解內心,穿越轉化,成為了解自己及世界的工具。

[相愛 13 年的相處小總結]

也許我應幫幫自己列出一下這13年在我們相處中得出的結論,等我有需要的時候,也可以提醒自己一下。

不經不覺,原來和我先生已相愛 13 年了,當年在超市的貓糧和廁紙中間表白,的確一點也不浪漫。但是當日子久了,就明白了相比浪漫,一直相愛的感覺更為重要。也許我應幫幫自己列出一下這13年在我們相處中得出的結論,等我有需要的時候,也可以提醒自己一下。

1. 不要要求對方滿足自己,由行動或思考中找出自我價值。

2. 把重點放在對方的正面行為吧,負面思想只會滋養更多負面思想。

3. 把自己的感受完完整整的告訴對方,千萬不要他估,因為有時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真正想法。

4. 以辯論代替吵架,以理服他。

5. 如果真的吵架了,冷靜了以後再檢討,就像在討論別人一樣地冷靜檢討,如果不檢討的話,爭吵只會持續下去。

6. 家人在相處之間必定會累積情緒,冷靜地表達自己的情緒有效抒發自己的壓力,請記得,要抒發的是自己的情緒,而不是責難對方。

7. 活在當下,誰知道今天是不是在在世的最後一天?感受生活,愛願意相愛的人。

8. 自己看到的問題自己解決,但當解決不了也不要怕找他幫忙,要清楚記得在對方願意接受前,自己看到的問題只是自己的問題。

9. 把家務分工,在對方的領域下只能建議或提醒,但不能質疑別人的做法。有時,可以一起做家務令家務變得有趣。

10. 不要把另一半和別人比較,只能用特定例子和建議來互相成長。

11. 用他對我的承諾代替我對他的限制。

圖文不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