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兒
困兒

以文字了解內心,穿越轉化,成為了解自己及世界的工具。

[內心整理短文]直視內心的矛盾

其實有時努力不一定必然有結果,所以,可能有時放鬆啲,享受過程更加重要。

努力真的不需要和其他人比較,再怎樣努力,都會看到比自己努力的人。不如弄清整件事您最愛是那一部分,再把享受的部分放大,不愛的部分縮小🥰令自己可以把那份熱情燒得久一點。

以上兩段東西,我是打給別人看的,但是我經常覺得,我和別人的精神喊話,好像比向自己的更為精準。

我這幾天又苦於感到自己經常一放工回家就想放空看Youtube,即使心底有好多事情想做,但又不想面對,感覺上一但開始,但又不一定成功⋯⋯

但是,到底我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我的快樂應該是一種有思考,有行動的感覺,其實我不一定要很有影響力或效果,但是,我很享受沉醉其中,精神和全人掉下一件事的感覺,所以,我的精神和力量經常是全部或是沒有,當那種熱情燒盡了,我就不想再面對了,因為那種接近心流的感覺已消逝,那件事就好像已沒有吸引力。所以,我討厭自己的半途而廢,但我經常這樣,開了一大堆東西,但不能處理下去,有些更是不能面對。

我知道我要完成一些東西,才能令自己有相信自己能完成東西的能力,或許我應要再次看一看 finish 那一本書的雞精,去看看有什麼線索可以再次有那一份動力。

再次圖文不符,但我家的花花開花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