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Saki

怪人 網誌:https://girlyjourneystory.blogspot.com/

要為真理而鬥爭,滿腔熱血已沸騰

有時想要靜心思考時,我會獨個兒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來走去。不知不覺就會從太子走到尖沙咀,又或是從天后走到中環,而這天有點不一樣,我走到了牛頭角。走著走著令我停下腳步注目的,是天橋柱上那幾行可以說得上是秀麗的字跡。

「要為真理而斗爭」

「滿腔热血已經沸騰」

「烕絕保皇党暴徒」

這幾行相信是區選前寫的字,讓我傻傻的站在柱前面壁觀察思考了良久,短短三行字,仿佛已經感受到筆者的故事。首先是如果有在牆上寫字的經驗,應該都會明白在牆上能寫出這麼公整的字其實不太容易,筆者相信是一個有在練習寫字的人。接著是這個「經」字令兩句句子不對稱這件事使我有那麼一點不舒服。然後我心裡恥笑只在「保皇黨」三字上打交叉,還要劃一個可愛的小箭頭改寫上「暴徒」的人,他看來也很同意頭兩句。

此刻我才驚覺,這三行字,有好幾個是簡體字,又或是介乎於繁簡之間的錯別字。當然我不會知道筆者的真正來歷,但他的「經」字,他的「絕」字,以及他那個離開了簡體,又差了個部首才到繁體的「滅」字,讓我覺得筆者是習慣寫簡體字,後來才學寫繁體的。

我的思想愈飛愈遠,可能筆者是自小在內地生活,來了香港之後想更融入這個地方,才開始學習繁體字,甚至現在連政治立場也是想要「烕絕保皇党」的。

這半年來的香港,變化很大,本來一盤散沙,只顧自己的香港人,續漸分成兩邊,各自團結了起來。我是比較悲觀的人,以為九十後的我大概已經是末代香港人,一零後被教育制度洗禮的丶每日一百五十個從國內來的,還有接下來五年會來港的過十萬內地專才,都只會有「純粹地愛國的」新香港人,但看到這幾行字,我感覺到即使是新移民,其實也有能洞悉腐敗政權,我終於有一點點感受到自由香港的抗爭,還可以有生力軍繼續走下去。

要為真理而鬥爭,滿腔熱血已沸騰。我選擇相信這是新香港同路人給我的寄語。

附上一張手沒抖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