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碎片杂谈】“打出【xxx】,看看后面是什么?”这类问题的底层逻辑

娱乐化 还就是那个娱乐化

就像上图这样。

其基本结构是简单的:“如果你做....会发生什么”,因为看到这个问题的用户的基于“自己”的解答也是极其简单的——在任意对话里键入【xxx】,输入法就会代替用户完成这个问题

但是我的意思是:提出这个问题的人真的是意在问这个【xxx】在你的输入法内存空间里是什么吗?

我们不妨认为:对于【xxx】的回答只是对于用户肖像的拟合——对,就是”输入法眼里的我“,那其实这个问题就由【xxx】是什么 变成了 ”用户——也就是 我 是什么?“

——而对这个问题的回答让“我究竟是什么?”这种隐藏在主体内的追问欲望得到了最简单的解答

更重要的是 这个解答是由输入法做出的 最拙劣的 对于用户肖像的拟合

——”这或许是我,也或许不是我,甚至这个问题不是我在回答,充其量 这个回答只是输入法的回答“

有趣的是,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用输入法作为第三方中介,但是在面对我们不想面对的局势的时候——当回答过于拙略之时——这里 主体和中介的地位竟然发生了反转:”是我的输入法在回答,只不过我负责打字罢了“,这个”我“ 竟然如此适合中介的位置——在这个问题里,”我“和输入法的位置是可以无限反转的

”反转辣!“——就像欲望一样不断再生产,这是这个问题为什么娱乐化的本质

是的,你我心知肚明,这无法真正反映“我究竟是什么”——这恰恰让我们可以毫无压力的尝试,然后获得娱乐化的回忆——是的,最终我们还是在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