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日誌
Ru日誌

00後的菜鳥學生 喜歡讀小說,寫歌,做白日夢....還有可頌和巧克力(? 歡迎來到我的菜鳥日誌^^

人生課堂#3 社會生存者

社會有時醜陋又現實,而我們必須接受...

小時候以為只要有工作,就有很多錢賺,現在我才經歷賺錢的辛苦。

從職場壓榨到投履歷沒消息,我驚覺在這社會中努力生活的人是多麽勇敢和堅強。

前陣子剛看完『正常人的條件』。 這本書運用了角色的鬱悶和不安,點綴出社會人對生活的無奈和失落。

會看到這本書是因為前陣子在Kobo官網剛好刷到的,看完預覽部分就決定入手了。書中的男人因被裁員,為了維持生計,打了各種小零工。從剝大蒜到貼娃娃的眼睛,都非常願意去做,即使眼淚被大蒜辣到流個不停、即使因為強力膠的味道而感到暈眩,他都願意做,因為他是一個社會生存者,錢就是關鍵。


『人生是辣的。之所以流淚是因為生活很辣。』



漸漸的,男人從意外吸食過多強力膠,到上癮。

每天,他購買很多的強力膠。對他來說,強力膠的世界既興奮又光彩,他就是世界的主角。畢竟回到現實中,他就只是個想要活下去的無民小卒.....

有天,他誤打誤撞的成為了動物園的一隻大猩猩。去面試的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了扮演大猩猩的員工。即使戒掉了強力膠,他卻成為了一個動物,大猩猩。

每天,無數的遊客向他丟香蕉,而他的責任就是吃香蕉。

包括男人還有另外三個大猩猩。三個大猩猩都有個故事。為了考公務員、被裁員、沒錢。

四隻大猩猩們各自為生活努力著,為了賺取微薄的薪水,他們每天吃香蕉,扮演大猩猩。


『我也想活的像個人。』


這本書點出了人們對於生活困苦的無奈。而那幾個人正詮釋了幾千萬、甚至更多的人的生活。在他們的世界,『肉弱強食』、『人吃人』就是生存的準則。

『和以待人是那些社會上流或是成功人士說的屁話。想要生存就要殺兩個人』。書中的一個女孩說的這句話,刺穿了社會的黑暗面。這就是現實。

那些努力活下去的人是多麽的堅強和勇敢啊....


『我為了活得像個人,最終放棄了人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