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好不好
在一起好不好

沒什麼,也或許沒什麼

情書

那些年在台北度過,發現這真是個讓人寂寞到想找個人陪的城市。

不知道你發現了沒有?身邊都是來掙錢的、尋求夢的,我走在台北街頭,路上匆匆行人很多,悠晃晃的腳步也拖不垮這城市的速度,他們就這麼從你身邊滑溜過去了,不看一眼。也是,手上的玩意兒已經看不完,電話那頭要交辦的事比起眼前風景貴上千上萬,誰會在意眼前風光呢?

偏偏這個城市雨季的日子偏多。風一起,手就蒼涼了,雨一落一滴的,心就冷了,如果說南部的太陽照的心情也開朗無雲,那麼這雨下的心也一陣心酸。啊!我這是做什麼呢?明明不是北漂來尋愛的啊!是,因為台北正是我的夢中情人。他有著多金的浪漫不羈,也有著那個壞男人都捉摸不著的淡定,他的繁華自成一格,就偏偏沒叫你了,怎麼你一頭栽了呢?

我看著這城市斑駁老舊的建築,昂首了多年風華,仍舊令我心趨之若鶩,這糾格纏纏綿綿,心為之蕩漾,我甚至不知道在這城市該追尋什麼,我打保證,為著你不是為追你的錢而來,我只是享受著在這街道走著,看著那屬於台北的名字,士林、北投、石牌、圓山、木柵、 大安,光是這樣就讓我心悸不已,人說巴黎浪漫,我認為我對你的愛才熾熱的不著邊際,哪怕你已邁入需要整頓的年紀來跟上不斷翻新的時代,我還是不被波士頓、紐約、舊金山給打動。儘管他們說臺北不是最進步的城市,但是我啊,仍舊被你的名字打動著,這長達幾十年的愛戀你有沒有感動的熱淚盈匡?

沒有。

我想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