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好不好
在一起好不好

沒什麼,也或許沒什麼

課題

人最難的是對自己坦白

為的是那懸念太過不切實際,又或許是勇氣不夠託付自己往那端夢想搖盪而去。

我不太去想未來的我會成為什麼樣子,也許是少時沒有培養太多野心,心不起,不足繚燒寬闊的天地,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故事,倒是起了一生對自己迷惘的追尋。

先是自信心的貧脊、對自己懷疑,心裏老是響起質疑自己的聲浪和指責,這幾乎快把自己推向一種絕境,我甚至想往那無止盡的黑跳進去,憂鬱對當時的我來說甚至是一種很著迷的追尋。後來知道那是病,典型對周遭不感興趣、漠不關心,甚至想殺了自己。我對人生好奇、疑問、徘徊、總想著在看過一本又一本的書之後,會有什麼答案浮現,會有什麼人在我面前,用他的溫柔帶我穿出深淵,懷抱著這樣的心情,怎麼遇到的也不會是真愛。

對愛都太青澀,在我或她身上,我們對過去被傷害的自己有著太多不諒解和難以忘懷。不夠成熟去談到所謂的愛情,更遑論說到互相吸引,我們那時候需要的可能是陪伴,朋友之間的。和一位能點出我們問題作出指引的生命導師,但在那年紀我們都沒遇見。

光是想用愛套著是沒辦法找出解答的,那背後太空虛,找不到得以支撐的基礎之外,還來自於自身對愛情一個很錯誤的謬解。我說的正是太過於浪漫的想像,把愛當成救贖,如神一般,以為愛情自帶光芒,一但降臨便如甘露雨霖。事實上那是電視潮流文化荼毒的澱積,現在回過頭看,真是荒謬得可以。但我無法說什麼,若沒有當時愚笨的我做前行,現在哪來的我可以冷眼笑看癡迷的自己呢?

所有成長的碰撞都是在為未來自己累積經驗值,會往哪裡去?我只求自己一心追尋智者,真正做到無怨無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