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Roy
家裡蹲Roy

分享興趣、旅遊、追劇、歷史、動漫、台股投資

難忘的味道|阿嬤煮的晚餐

不會吃不夠、不會沒味道。我家阿嬤很會煮

去年一整年都在台北的我,非常懷念在高雄的時候,外婆每天煮的晚餐,總是像每天都在過年一樣的份量?菜色當然不比過年,從小時候最喜歡的一道就是古早味的醬油蛋拉!雖然今天的重點不是這份醬油蛋有多入味、多好吃。因為前幾個月剛回到高雄的時候,最讓我難忘的味道就是那一大塊在蝦仁蛋裡面的蛋殼加鹽巴!!!入口的那瞬間,我的口腔瞬間都縮了起來,就像我正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也不停地分泌著唾液!超!級!鹹!

辛苦的阿嬤不小心留了蛋殼還有一坨鹽巴,我只記得我表妹看著我大笑,但我立刻馬上跳離餐桌,倒了一杯水喝,趕緊的把那味道沖掉。從以前阿嬤總是比較喜歡吃重口味,也擔心我們吃了會嫌沒味道,但最近開始都有跟阿嬤說要吃清淡一點了,每次提醒阿嬤她總是會說不夠鹹吃不下飯啊,但是阿嬤,妳不能再吃那麼重口味了啊!雖然我知道那陀鹽巴是美麗的意外,可是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必須少鹽少油少澱粉。

現在每天幾乎都吃得到阿嬤煮的好味道,現在的我真的是家裡蹲的幸福Ro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