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和相機流浪 #3 秋天的札幌

今年好像冷得比較晚,所以剛好趕上了銀杏和楓葉最美的時候。

這個系列的名字,剛剛心血來潮改掉了XD 我有預感我每發一篇就會改一次。

北海道庁旧本庁舎 攝於2021.11.01

昨天剛從札幌回來,本來沒有期望會看到很美的景色,因為前年也是差不多這個時間和爸媽在札幌旅遊。沒想到!今年好像冷得比較晚,所以剛好趕上了銀杏和楓葉最美的時候。

這次的飯店是ソラリア西鉄ホテル札幌,剛好在舊北海道廳旁邊,他們有面對道廳方向的房間,景色應該不錯。我沒有特別要求所以是反方向的房間,什麼都看不見。

房間裡我最愛這個角落,很適合工作。電腦看累了就轉頭望窗外,雖然沒什麼漂亮的景色,我也不是在工作是在看Youtube XD。

這間是今年新開的飯店,整體來說不錯(早餐、房間、大浴場),雖然這時期這個價錢在札幌算偏高但還是有他的價值,有空我再來寫一篇飯店介紹。

攝於2021.11.01 一個一直在看水裡的阿姨

這次因為主要目的不是賞楓葉,而是和朋友見面,所以就沒去其他地方。照片都集中在道廳。但光是道廳裏面的景色就夠我拍了將近快一個小時。很多照片因為太大所以放不上來有點可惜。

攝於2021.11.01

有兩三個小湖,裡面很多鴨子。因為重點不是拍照的我沒帶長鏡頭,拍不到我最愛的鴨子有點可惜。那天剛開始是陰天,後來放晴了,偶爾有點陽光透出來,拍出來的照片都還蠻好看的。

第二天直接下雨,不過下雨和落葉的組合簡直不要太浪漫,我拿著傘拍了很多照,但照片太大了放不上來,所以照慣例還是引導大家去我的IG看照片XD 馬特市的帳號和IG不一樣,所以照片在放簽名的時候必須要存兩次,有點麻煩,所以最近在想要不要把兩個帳號改成一樣的。

另外!來札幌還有個重要的目的!

是台灣人開的飲料店!

日本之前有颳一陣珍珠奶茶風,但日本的店和台灣的味道還是相差太多。雖然標榜「台灣茶」但我實在是很想叫他們把招牌拆掉...別污衊台灣茶XD

他們還有麵線!麵線!

快兩年沒回家的我吃到快哭了!XD

店員也都是台灣人,最後回函館前還去跟她們聊了一下,在異鄉遇到台灣人的感覺真好。

店家IG連結在此【The TEA札幌駅前店】,住在日本的人可以去捧場一下,老闆娘跟店員都很親切!

這次還和朋友去吃了札幌新開的鼎泰豐,和台灣的品質差太多了。記得台灣的鼎泰豐很拼翻桌率,這裡的寧可讓桌子空著也不讓客人進去,硬要讓人在外面排隊,雖說是行銷手法但實在是觀感不太好。有空盤也不快收走...有點失望。炒飯也沒有台灣的好吃,牛肉麵太鹹。真希望他們別砸了台灣鼎泰豐的招牌。

那是題外話了,很這次很可惜時間不多,沒辦法去太多地方拍照。接下來就要下雪了,不知道今年雪祭會不會辦成功,如果成功了距離開國門應該也不遠了。還是好想回台灣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