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魚與熊掌,好想兼得

最近陷入一種人格分裂的狀態,起因竟然是因為我的兩份打工。

最近陷入一種人格分裂的狀態,起因竟然是因為我的兩份打工。

說起來自己都覺得很荒謬。不過就是打工嘛!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職務、甚至也不是正職工作,但我就是為此煩惱到失眠。

第一份打工

其實我一直都是很討厭上班的那類人,討厭社交、討厭派系鬥爭、討厭公司裡濃縮的不公平。但因著對經濟的不安全感,還是抱持著需要加減有自己收入的想法,再加上也怕跟社會完全脫節,於是辭去正職之後、過了一個月,就開始了我的第一份打工。

這份打工主要還是做文書方面的工作,打打報告、文件歸檔之類的,偶爾輕鬆一點會有一些類似家庭代工的事情要做,蓋蓋公司章、裝裝信封這類的,這時就不太需要動頭腦,實在很適合懶散的我XD

老闆跟帶我的同事也都非常親切友善,聽起來雖然老套,但也許是因為緣分吧,他們待我真的就像對待認識許久的朋友。

不過缺點就是沒有固定的座位固定的電腦、工作時間過得非常精實,事情一件接著一件,一整天下來其實也頗耗體力。

第二份打工

這份打工來的超級突然,是親戚開的工作室,突然業務量增加,但是年關將近,不好找人,於是乎就來了通求救電話,希望我情義相挺。工作內容則是一般的業務助理,自家人上班其實沒什麼壓力,也可以很做自己。


其實我一直是個滿容易會被社交綁架的人。很容易同感別人的情緒,雖然不太在意被討厭,但對於真心待我好的人,就會很希望可以不讓對方失望。這兩份打工的老闆,都待我極好,也都表達希望我時間許可的話,可以盡可能增加工作時數,我真的很不想讓他們失望。可是我只有一個人啊我好希望我有影分身之術,可以兩邊都天天過去幫忙,可是沒辦法啊我連火影忍者的漫畫都沒看完QQ

再加上還有娘家爸媽、年幼的兒子要顧、現在硬著頭皮打兩份工,時間被填得滿滿的,體力上也覺得有些吃不消,想要辭去第一份打工,但是老闆實在對我很好;想婉拒親戚,親戚又說他們真的非常吃緊。

實在是好難啊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