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小週末趣談 - 好客人?壞客人?

有時候是記錄,有時候是抒發,有時候是留言給店裡的職員,這篇就是~

就弄個選集

說說這人生再次轉業的所見所聞所感

原是寫在我自己門市的群組裡

拿出分享

也因為全是手機書寫

沒有標點符號

分段就是空行

希望不會造成閱讀困擾

故事開始

..

..

..

..


某日

一位歐巴桑進門

她只是要買濃度較高的紅標米酒

現場沒了45元的紅標料理米酒

當然

買不到商品

嘴裡一定碎碎念

心裡會有所不適

畢竟出門一趟

尤其又是七十好幾的歐巴桑

..

..

「每次來都沒有!」她嘴裡這樣念

我聽到第一個直覺反應

當然就是

不舒服、想反駁

「拍謝,因為點卡系,不是每天進貨」我這樣回答她。

(翻譯:店比較小,米酒不是每天進)

歐巴桑也不知有沒有聽進去

臉色不悅轉身就離開

那時心裡想

「這是奧客,不來也罷!」


某日

她又來了

這次有進了20瓶的濃度高米酒

我馬上跟她說

「太太,有進了!」

其實

我帶有故意的成分

她隨手帶了三瓶

「公司進了喔?」

「嘿呀,我們兩天才進一次貨!」

「因為小本生意,進太多賣不出去,我要自己買...」

「那耶案內?賣不出去,自己買?」

(翻譯:怎麼這樣?賣不出去要自己買?)


這是我第一次跟她說話

雖然她不知直營店跟加盟店的差別

..

之後

她偶而會來拿45元米酒

而我們倆也會天南地北的聊


前晚

我在整理柚子

因為「上級」下令

這個星期要把柚子清空...

「那麼多??」

「嘿呀!賣不出去,我愛甲己買。」

(翻譯:賣不出去,我就要自己買了!)

..

..

..

當下她買了三顆,那時一顆15元

「我沒上班,不然我全買下來!」歐巴桑這樣說。

「不用啦,妳交關(捧場)三粒,我都很感心!」

「我沒上班,不然我全買!」她又再一次重複

「真的不用,妳給我買三顆,我就很感謝。」我也再次重複

老實說

當下我覺得這是場面話


昨晚跟職員妹妹交班

發現柚子只剩兩顆...

詢問了她

她說有個阿嬤來買

她還一直說

「我要幫那個光頭店員,不然他全部要買!」

那個歐巴桑回來帶了18顆

起初我認為是場面話不放心上

可她真的全部帶回去

..

..

剛遇見她時

覺得她是壞客人

嫌東嫌西

..

現在卻是一個同理心的客人

不是嗎?

..

..


我們是人

會有主觀意識

看人也是

所以容易被表面蒙蔽

因為對方言語、外貌

自己妄下定論

..

不要一直以為自己看人很準

我們不是神

只是平凡人

..

..

給自己機會去看別人的另一面

如果當初

我就認為她是奧客

不跟她聊

沒跟她結起善緣

而斷絕這緣分

..

..

..

..

現在這些柚子

又是

我買下來了

不是嗎


以自身為例

作為教材

因為店裡的一位妹妹

她會挑客人

會跟她聊天的客人

服務就很周到

可是

客人若是囉嗦

她就把對方定位是奧客

觀察她有這現象

就寫了這篇

一起跟門市職員勉勵^_^


敬請期待下一集~

如果沒有150個拍手

就不寫了

Moonshit AI作畫

彩蛋?

..

..

..

..

..

..

..

再等我一陣子

可以背起相機時

彩蛋

才會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每週三出刊(原諒我用出刊兩字),把自己看的也太大了我。如果拍手沒有超過150,就沒下一集了喔。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