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樹下來閒聊,隨身三小物。

沒有諧音,別誤會,呵呵!

寫在前面

不是台灣人可能不知道「三小」的意思,在此先做解釋,台語的「小」原指動物精液,後引申為無聊、沒有用之意。用於動詞或形容詞後,就成了表達「不愉快、不合理」的意思。

以上是台語發音跟三小很像...


皮夾跟照片都有歷史痕跡

這是我一直珍藏的全家福照片,放在皮夾裡面的照片,儘管皮夾換了很多,照片也越來越破舊,但因為是第一張,所以我很珍藏。

很抱歉做了模糊處理,因為志玲是大魔王,怎麼可以輕易現身,呵呵。那時候,我還有一點點頭髮喔~~


相機也有歷史痕跡

這台相機是canon350d,2006還是08年購入?我忘了,現在是台很老的數位相機,當初買她是因為我在做水族相關資料的整理,需要用她拍照片,沒學過攝影,不會搖黑卡,閃光燈也不會用,僅僅知道光圈快門白平衡等等在書上看到的資訊,還有跟攝影賢拜請益,自己慢慢摸索。

當中,她曾經塵封在防潮箱六年,整整六年我從未開啟她,當時開啟防潮箱是因為大兒國小畢業,記憶卡的顯示是她當初幼稚園畢業時,我拍的花絮。六年的塵封,讓我有那麼深的記憶點就是如此。

不過,相機並非我的隨身小物,呵呵


袈裟其實已經有開片了,手機拍不好~

三尊小沙彌,她們是我的茶寵,茶寵是茶水滋養的寵物,喝茶時會用茶湯塗抹或剩茶水直接淋漓;一直等待小沙彌身上袈裟的開片,怎知?momo一次狂奔下,把她們撞飛....志玲把她們黏好。

如今,泡茶時間少,她們放在我書桌前,從茶寵變成警惕自己的小物,非禮勿言、勿聽、勿視。


不知該寫什麼嗎?馬特市目前的徵文投稿等你參加!

官方趣味:


社區活動:

  • 人生自傳書】– 寫下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可以用不同面項呈現,包括個人成長歷程、挑戰和轉變,如何克服逆境並成為現在的自己。


DC 駕駛員徵文:


自辦徵文:

  • 分享你的味蕾的幸福感】– 有什麼樣的食物能讓你們回味無窮,你願意來分享那些美味的食物嗎?

  • 破圈奇遇記】– 尋找破圈後的奇遇。

  • 貓鑄幣酒吧】– 一款飲品(酒、咖啡、茶、特製飲料......)或是一道菜(功夫菜、小吃、甜點......),再搭配一篇人生故事(包括web3)。(故事可以是虛構)

  • 寫作是什麼?馬特市是什麼?】– 其實沒有侷限題材,因為禾雅所轉的支持,就用在馬特市市民身上,一篇88亢,或許不多,卻是滿滿的心意。

彩蛋..........

介紹烏骨雞

這照片好像分享過了

who cares...

呵呵^_^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照片,是個紀念,也可以是創作~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