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三百一十張,二零二三年。

37篇文章,我竟然貼了310張照片,天啊~~~~~~
上一篇沒傳成功的彩蛋

文頭趕緊附上上一篇的彩蛋~~志玲拍的~~


@司湜 完成的十萬字書寫在馬特市,我在她留言中回覆:「有時間,我也來算算我這馬特市發了多少張照片!」


於是乎,我從2023三月十五回算回去,才到2023一月三日就放棄了,剛剛好就是310張照片,我想我可能是馬特市裡的市民們最占用使用空間的一個了,呵呵~


45天的時間,37篇文章,就貼了310張圖,一篇平均十張照片,對於@Matty 馬特市深感抱歉,我知道照片是最佔記憶容量的,以往經營論壇的經驗,購買容量是網站最大的支出,不知現在是否也如此?除了抱歉,還有感謝,把這當攝影平台分享,希望官方別介意~~

沒錯,那是我的手~~~

有空我會把2022年整年的照片分享數量給好好算上一算,感覺很可怕,會增加我的愧疚感,還是先不要好了,哈~


言歸正傳,突然查起言歸正傳的典故或由來。

使用了ChatGPT:

「言歸正傳」一詞的來源可以追溯到中國春秋時期《左傳》中的一個故事。故事中,晉國大夫韓厥的兒子韓起被姬重耳任命為秦國的宰相,但他在秦國傳授的卻是齊國的風俗文化,沒有講授正經的學問。秦穆公詢問他為何不講正經,韓起認識到自己說偏了話,於是說:“言歸正傳,我來傳授正經的學問。”


「言歸正傳」(yán guī zhèng zhuàn)是一個成語,意思是「回到正題」、「進入主題」。它用於表示離開了主題,但最終回到了正題。
該成語的出處可以追溯到《史記·李斯列傳》中,其中有這樣一句話:「夫論者,務在言別言之所以別也。言別言之所以別,亦各有所歸,故論之曰言歸正傳。」

不同的回答,呵呵,表示來源跟出處是不同的.........

不過意義就是,回到正題,而這篇的正題...卻因為查了ChatGPT,忘了我記錄這篇的重點。


停筆於2023.03.16 17:00 極力回想我這篇文章的重點是?


18:30,再次拾筆,依然想不起這篇文章原本要表達的是?
可能跑完步再看看~~


20:00,在滿身汗之後,真的忘了這篇要記錄的是什麼?除了統計這45天,37篇文章,居然有著310張照片,哇嗚,希望不是我算錯!


21:00,依然如此,跟志玲提到我這症頭(台灣話,意思是這樣的狀況,有接近疾病的意思,呵呵)


我:「明明寫一篇文章,因為別的旁務干擾,忘了原本要寫的東西.....」

志玲:「你本來就亂寫,還有要寫的東西?」

我:「我...是真的很認真問耶!」

志玲轉頭去盯小孩功課沒再理我。

我:「我昨天晚上發了一篇文章在馬特市,照片沒上傳成功就分享出去,我是不是失智了..?」

志玲依舊盯著小孩功課。

突然,她望著我。「你有沒有身體燥熱?」

「怎樣?」

「你應該不是失智,會不會更年期來了!」

說完,小兒跟著大笑...


如果明天03.17起床後,,依然忘了我要寫什麼,就把她分享出去,當成一篇更年期男性的紀錄文好了~~

男性真的也有更年期的!我是這樣跟我小孩說~


所以,我還是依照慣例分享照片,以免最後真的將這文章這樣分享出去了~

打瞌睡的鴕鳥~~











想得焦頭爛額的我~










一樣給看到最後的朋友,花開富貴,孔雀開屏!

好像沒開屏啊,真的失智了我,哈哈!

謝謝收看~


而且,沒錯,我還是想不起來我寫這篇的目的~~~所以只好如此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原本想用照片做引提,引出我想寫的,卻發現忘了要寫什麼....這篇可能淪為失智紀錄文,哈哈!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