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中興新村虎山步道–Taiwan–Nantou

雖然不允許激烈的跑步,但可以做些和緩的運動,這步道位於南投中興新村,輕鬆走^_^。後面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就不在低喀對官方說了~


登山路口:來回約二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水泥路、階梯、產業道路。
步行時間:來回大約一小時半。
海拔高度:120~240公尺。
難 度:低。




中興新村▼取自維基百科介紹

當地原稱「營盤口」,得名自臺灣清治時期此地有駐軍之營地。後來賦名的中興新村。據時任臺灣省議會議長黃朝琴在其回憶錄的說法,「中興新村」一名由他建議,並獲得時任臺灣省政府主席嚴家淦採用。

這是中興新村名自由來之一,之二是老蔣意思,取自「少康中興、光復失土」的意思。


我很喜歡中興新村的環境,眷村的風格,田園式的行政社區,家家有庭院。





入口處,也是有小攤販賣些菜,二、四、六還有新鮮溫熱的羊奶^_^

起步也是柏油路,這步道有不同路線,上圖的路可以直走,至雷藏寺,只是當中有建築工地封路,只能來回,所以就不介紹直走路線。

我們右轉進入標示的路線。

右轉後,就這段屬於比較累和爬坡部份,看了照片,你們就會明白,不過,流汗絕對是健康~




如果不是下雨天或是前夜經過下雨,右邊的水泥爬坡,上山時可以嘗試;而左邊的階梯,梯高短,梯面寬,爬起來輕鬆。

別看到階梯就放棄,這算很好走的樓梯喔!


這步道也算樹蔭遮蔽,加上高度不高,老實說,其路上視野不是很好,可是空氣絕對棒,幸運這天天氣陰,不然這步道著名的小黑蚊,若你沒做好足夠防護,一趟下來,會讓你做足善事,捐血救蚊子!救蚊子其次,重點是會讓你奇癢無比^_^


看到產業道路就知道開始下山,完成這段較累的爬坡。

這步道著名的景色就會出現,『一棵樹』!





這棵樹就像天然的拱門,天晴時綠葉的襯托會更漂亮~


接著,就是下坡囉!


出口,也可以是入口,出口是一座倉庫,也不知裡面裝的是什麼?她說倉庫就倉庫!

你看,她就寫著31倉庫,呵呵!


我們就沿著路回到爬山起登點,這地方停車方便,又有廁所,很棒!


好久沒介紹步道,這步道雖短,但中興新村卻是值得一遊的地方,看看眷村,吃吃眷村美食,她有兩個傳統市場,一個小市場,眷村美食都藏在其中,就等你起身前往探索。


目前也有幾家特色咖啡廳,青年創業基地,好像還可以租四輪車騎,總之,我很喜歡這裡,這裡也是我的桃花源,走在巷弄間,你會發現處處都有小驚喜喔~


以上是手機拍攝,因為背痠背不了相機,結果手機效果沒有比相機差,我糗了我,哈哈

以下是早之前相機拍的




彩蛋,也是相機拍的喔~


















我們念書時,看到老蔣的銅像,如果沒敬禮會被導護生登記,所以一進校園看到銅像,帶帽子就必須停下舉手敬禮,沒帶帽子,就要行鞠躬禮~~你們一定難以想像吧~~那時候講方言也要罰錢。

這銅像佇立在中興新村,隨手拍了下來~

謝謝收看。


寫在後頭:

我還不是很了解web3,對於區塊鏈似懂非懂,更別提那些複雜的NFT,跟智能合約,和元宇宙,資訊更新的很快,我很努力跟,或許很慢,但,慢慢在走。


馬特市百花齊放,我只是一個喜歡寫作的人,作品有部分是因為這裡的作者而產生,因為他們讓我讓我有了寫的題材,沒有所謂的資訊知識在內,卻是滿滿對馬特市市民的感情。


最近看低喀的討論,官方正視了馬特市的資源分享,或許有其他不同意見,但我想說,請別忘記我們這群真的只想寫作,只想交流彼此,並非為了法幣或虛擬幣投資的這群人,這也是馬特市很重要的資產^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