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非|荷非荷

荷花對我來說,還有一點想念~~

秋花冒綠水,秘葉羅青煙

去年,在八月看到花期將盡的荷花。用了李白的詩:

碧荷生幽泉, 朝日艷且鮮。
秋花冒綠水, 密葉羅青煙。
秀色粉絕世, 馨香誰為傳。
坐看飛霜滿, 凋此紅芳年。
結根未得所, 願托華池邊。

當我還在執著秋花同時,@Jason 怡然哥用了一首詩點破了我: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詩詞的四季不是自己心情的寫照和映射。

如今,久未不見他,甚念,特此標記~



今年,很幸運的在三月就碰見了她。

今日,就用沈約的詩

微風搖紫葉,輕露拂朱房。
中池所以綠,待我泛紅光。

來唸著荷花和念著友人吧

荷,是那個荷?還是不是那個荷?

荷花對我來說,還有一點想念~~



荷花,我最喜歡的花。

今天,就用喜歡的花。

分享,貼在這文字中。



一朵還是兩朵?


▲因為雨天,所以光線黯淡,呈現不同風味的荷花。


▼雨停了,光線充足了些

拍攝地點:中興新村荷花池。荷花已滿開,喜歡賞荷的您,可以出發賞荷去了~

此行匆促,飄著雨,沒有腳架,希望您們會喜歡。

拍這水滴,花的精神比拍荷還多.....呵呵



















雨大了,大家都在躲雨,未躲雨的我,卻對這,看著發呆了~~趁失身前拍下了她!濕身才對。。。。

時節,並非絕對。

對錯,只是認知。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