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多情多怨慼,繁華總是夢。

寫在前面

台語讀音:怨慼-uàn-tshe。歌詞是用了怨嘆,但我卻喜歡這個詞,帶有一絲台語味。

好像跟A嫩提過,我不是盧廣仲的歌迷,但,我強烈推薦盧廣仲翻唱的這首歌。這首歌歌詞親近,儘管不懂台語,也能清楚明白。歌詞如下:

一暝夢攏看無你的人,
做了夢卻沒看見你

阮的心是夜夜在思戀
阮,是「我」的意思

情是風中的花叢

起落袂凍照希望
起起落落不能照自己希望走

阮猶原為你塊清香
我依然為你開花芬芳

是緣份乎雙人伴相隨
乎,可以解釋「讓」

是命運伊將咱來放離
伊,是「他」或「他們」的意思

風吹一山過一山

找無心愛的形影

吹袂透我心內孤單
吹不透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情茫茫望你半生通也不通

像東流水,綿綿相思

多情多怨嘆 ,又擱想起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當作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夢也相思。

誰的人,誰疼痛,繁華攏是夢。

這首台語歌,描述愛情,沒有男歡女愛,只有自己一人的感觸。只看歌詞也清楚明瞭她的意思,推薦給大家。


「糟糕,馬桶好像塞住了!」我兒呼喚著。

志玲一個眼神,在看馬特市的我,只好起身.......

「這............」我脫下褲子跟衣服,拿了器具。

先用了通馬桶的那個,真不知他的學名,一查原來叫《C型通便器》,照片就不貼了,因為大家一定都知道。通馬桶吸盤!

不過成效真的不大,還濺了我............

「應該是有東西塞住,要拿通水管的通。」志玲捏著鼻子,遞給我~

那個東西學名呢?好像就叫做《通管條》。

通了又通,終於搞好。就那一瞬間,繁華總是夢,就浮現我腦海~~~~

吃得再好,吃的再貴,吃的是山珍還是野草?吃的是小魚還是海味?排出來不都是屎嗎?就像繁華過後的一場夢。

其實,這才是我想說的,呵呵~這光頭.......通個馬桶,看了屎,都能大做文章。



原本想學個A嫩和阿詠弄個冷知識科普,但,「屎」,太難看。

學個Sun寫個日記,但,「屎」,稀鬆平常。

阿威,隔離中的生活應該就像「屎」吧!

那弄個文案寫寫「屎」,靈姝可能會大笑。

不然跟著Luz今日跟大家分享「屎」,又奇怪。

北漂妹寫個「屎屎」遊記,加上天馬行空的二寶解說「屎」可以看嗎?

嗯,用莎佛文學眼光來看「屎」,好像有點學問。

對啦,請英奇來個「屎」的攝影展,一定夠味兒。

其實灰藍貓貓的花花白白「屎」才是一絕。

吳博把「屎」的由來或是經典用文章來陳列。

奇蹟妹將「屎」做成光療分享.....這太不能入目。

巫筆畫「屎」.........不敢想

擔任特教老師的半調子主任,他一定有很多把「屎」把尿的經歷。

天使姐的環島,或許有很多「屎」的經驗

同為歷史人的貓兒,說「屎」呢?

那日本的「屎」如何?小太陽不知知不知道。

ring還放不開那坨「屎」。

1/3一定對「屎」有所另解。

VC學長應該沒有「屎」的工具文。

怡然哥一定覺得人的「屎」跟身體好壞絕對相關。

佛蘿兒子大喜,不敢用那個字,晦氣啊,哈

燕子媽向陽子七月老師原諒我也不能用「屎」字來形容,俗氣了。

安叁大馬的「屎」可以做成紀錄片嗎?

嵐妹有「屎」的漫畫嗎?

不管爛活還是死賴都有「屎」的,兔兔魚魚

收納空間可以收納屎嗎?馬桶就是啦,安納一定覺得我白癡。

狼妹好像寫不完的日本韓國遊記,不知有沒有踩過「屎」。

舒嫚太文雅了,說「屎」,比肚爛好才是。

素食的芳心,上次吃妳做的雪Q餅,應該也成為「屎」了!

期待有天beck能寫個「屎」的新詩。

應該也沒有「屎」歌吧,蔚藍!

我不會念的thewayeasy,愛與「屎」好像都一樣存在。

茉莉,日劇或韓劇也沒專講「屎」的吧?

願已經丟掉工作上的「屎」,劉斯

愛到卡慘「屎」的莎莫




深藏在我垃圾信件中的馬特作者數據中,上面的朋友是曾經出現在我鐵粉中,有些朋友是支持過我,謝謝您們。

尤其是英奇、阿威、奇蹟妹、北漂妹、1/3、A嫩、莎佛、灰藍貓貓、天馬行空、天使姐、半調子老師、劉斯,和一直在的標哥。光頭的鐵粉們,在此深深鞠躬。

當然有所遺漏,我相信不管在此文章是否遺漏你?但我一定正在您們的文章上頭佇足

上面的您們,應該不介意用「屎」對你們下了註解啊,很高興認識新的「屎」朋友,三月四日,我寫了篇酒醒坐花前,酒醉花下眠。希望下個月,能有更多的屎分享呢!

497了,我會繼續加油,支持跟綠圈圈同時並行,特別感謝兔兔給了我500去完成她,目前已經4000了^_^


照例,彩蛋呢














這眼神已經告訴您們,還想看嗎~









人在做,天在看,還是好好弄個彩蛋。誰叫光頭喜歡賣彩蛋。










今年剛出爐的荷花,真的是第一批。遇見她也算幸運


雖然只有幾朵,但中興新村的一池已有蹤跡了。








花開花謝就像屎起屎落~~哈哈

謝謝收看~~見花皆吉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