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酒醒坐花前,酒醉花下眠

寫到這裡,老實說,你們沒有看錯~

唐寅

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賣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富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一首詩讓人看見,有時候卻是搭配電影情景。
一首歌被人聽見,有時候因為別人比賽翻唱。

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讓「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又重現江湖。
林宥嘉歌唱比賽「你是我的眼」,讓蕭煌奇原唱被看見。

咦?此篇有抄襲之嫌,連標點符號格是都一樣。不過我相信沒人發現,用連結給各位看。上篇這首詩是引出我的蠢,這次這首詩還是點出我的蠢。

但這次我是喜歡我的蠢!是關於讚賞公民。

版上很多文章講述如何加入?如何委託成為綠圈圈公民的文章,我曾經用劉禹錫跟白居易二人的晚年對賦寫了一篇文章,寫了我心情,寫了我對web3.0的疑惑,很開心遇到了VC學長不吝以及不厭其煩的教導。讓我學會設立Kepla錢包,更進入了Osmosis。最後.....

我成功在0221這天成功委託了666coin。

寫到這裡,老實說,你們沒有看錯,沒少一個6。就是666。
寫到這裡,老實說,我也沒有弄錯,是需要5000。不是666。

『Red哥要不要也把幣存下來,暫時先不全部都打賞出去呢?不也更符合你「給予支持」的初衷呢?成為讚賞公民,給予創作者的支持比重也會比較高』我的攝影師好友英奇這樣跟我說。

『感謝老紅一路上的支持,以後讓我餵你superlike』這是一位外向風趣的佛朗明哥歌手Luz跟我說的。

讚賞公民,在沒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是很熱門的名稱,是種對創作支持的一個心意,也讓我開始涉獵所謂虛擬幣的世界,或許還是模糊?可是我還是慢慢地走進去了。

這666coin就是一個象徵。這666是遠方的一個好友放在我這,儘管她一直催促我用掉她。可是,我原封不動把她放在讚賞公民上。(要拿出來是否就解除委託?然後等待21天?)

烏克蘭入侵隔天,我在喇賽的地方說,若有關於描述烏克蘭、鼓勵烏克蘭的文章,我一律發8coin。

寫到這裡,老實說,你們沒有看錯,沒少兩個0。就是8。
寫到這裡,老實說,我沒喝醉看錯,因為我只剩500多的coin。
寫到這裡,老實說,你們一定在笑,因為我把8當成800在用。(尤其是妳,沒錯,就是妳,把coin放在我這的妳,別回頭,不用懷疑,哈哈)

那天下午14:00,我看了有超過14篇,應該沒有20篇,其中有14篇讓我心動,所以口袋的coin支持到剩300多了~~呵呵呵,別看我沒(台灣話,看不起的意思),還好我在1月初就委託1000coin給什麼委託人。

不過,我現有的coin一部分給了我把她錯當他的穿雲妹,如今一貧如洗但又輕鬆自在∩ˍ∩

我會羨慕讚賞公民嗎?會啊~絕對會,畢竟那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沒有利用法幣購買,純是自己的寫作成果,當然會羨慕。

那是我的沉醉的「花」嗎?綠圈圈是我嚮往的花嗎?



在馬特市未滿140天,我用coin支持了350篇文章,我很驕傲,所以容我矯情貼出來~

燕子媽,不是我被獎勵350篇文章,而是我支持了350篇篇文章


紅色毛衣退色呈白色混沌的Ring
認真在日本生活的小太陽
被調皮黑寶們圍繞著湛藍
澳門的香港作家淇淇
同是淡江校友的小師妹Chia



在探路客就認識疫情辛苦的樹懶妹
一樣探路客舊識廣播人四季
久未現身的向陽子
尊敬的怡然哥
畫圖漂亮的一個人旅行



在IG我一直等他上線賴圖案的樹洞
最初來這跟我聊的阿兔因為一句蛇的台語
只用你稱呼的現代詩人姚晟(那個繇鳥字旁我打不出來)
素食結緣的芳心
不多說的吳博



住日月潭的貓貓
在異地努力工作的阿威
也有黑貓的J妹
丹麥的丹尼爾
坐車暈車自己開車不暈的Vicky



可愛的小凌兒我會一直給妳加油
點點夫妻
跟我投緣的Re
吃貨的靜靜
教我用GPX的星星



相見恨晚的姐姐天使姐
很努力地想過新生活的Amy
要送我爆米花的旅程妹妹
常常拍我手但不常出現的Bonbon
對生活心存感恩的Lily



第一夫人Misa
老花眼結緣的老師
風趣的A嫩
寫的詩讓我想譜曲的千日光傾(我根本不懂,請蔚藍來才是)
白白花花的媽咪灰藍最近幫她取貓貓的稱號



同為歷史系的貓兒只是她比我會念
遠在英國的莎佛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找到她錯字
我懷疑他是俄羅斯的科學家的快樂探險家
德國的巫筆漂亮的圖畫
北漂妹就不多說



紅十字會捐款的Polk
努力生活的sky
尊重自然有歡喜二寶的天馬行空
在波卡撒鹽的波卡
柔順的食字獸但會說出賭爛的舒嫚



在探路客沒互動卻在這成好友的奇蹟妹
1/3錯把我當女的莎佛變成男的
關注大馬原住民文字工作者安參
四格小漫畫的凱文
精通香港歌曲的占士哥



不免也提到精通各歌曲的蔚藍
最近認識的說書人文章不附貓此風不可長
感受自由可貴的七月流火老師
同有貓家人的茉莉
好人緣的佛蘿



我沒追蹤到的喬安納
不是老男孩的阿詠我看的卡通是科學小飛俠
我比妳老的正妹
有哲學資質的Beck
因為漫畫治癒情緒的闆娘
有著小女孩的毒藥



常在喇賽一起喇塞的魚魚、兔兔、劉斯標哥


以上朋友是依我追蹤時間的長短來標記,我會用小老鼠tag作者,可我故意不用的喔~~

追蹤了112名作者,雖然停更的作者不少,有些甚至只跟我說過一句話,但我卻深深記住。

追蹤的每一位作者,一定很用心的閱讀。或許遺忘了給我拍手過的您們(我未追蹤的作者),請您體諒我這老花又重度近視的我,若在這文章指出我忘了您,我再送您8個coin。

您們全都是我的「花」,原來。綠圈圈並不是~



是不是公民?好像也不重要了,呵呵


彩蛋呢?










給你們看貓貓尿尿!什麼....這樣不行,不夠彩

珍貴畫面,光頭拍得很辛苦,你們竟然不捧場,那我走了......
那伸舌頭裝可愛行嗎??眼睛都不見了,當然不行











夠搖擺吧?(台灣話,囂張的意思)志玲要我澄清,褲子的髒不是她沒洗乾淨,而是我自己趴著蹲著罩鄉所致。

重點不在這......




這張照片,志玲說,我像一個老兵在話當年......

可是,我卻覺得畫上鬍子,是否可以演出「蔣介石傳」哈哈,博君一笑,沒有任何立場,椅子圖案如此,照中主角如此~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