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十號登山步道-Taiwan-Taichung

(编辑过)
台灣百岳離我很遠,只能看看小百岳,台北大縱走在台北,我只能走在台中的大坑步道

| 已經存到足夠金額,謝謝大家拍手跟coin支持。


↓ 以下敘述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大坑風景區為臺中市民心靈沉澱的重要休閒場所,也是登山客踏青健身之地,更是中部地區熱門的觀光景點;在平常或例假日處處可見同好攜伴、闔家同遊景象,成為臺中市民共同擁有的後花園。
其最具特色的景點即為12條登山步道,第1~8號步道自民國70年初開闢,依大坑山與溪流交錯的天然地形闢建而成,海拔最高為859公尺,即台中市最高點:頭嵙山。9號步道於94年12月開拓,10號步道則於97年3月建造完成,9-1號步道於102年11月建造完成。

長 度:約1.2公里,適合戶外教學及全家大小。
登山口:經補庫停車場斜對面之經補路直走至九九橋對面。
特 色:此步道計有竹林步道、相思林道、九重葛花區、姑婆芋生態區及峭壁雄峰等五處,生態豐富,均設有解說牌。路面有枕木碎石步道、原始泥土路面及木階梯步道等,並設有觀景涼亭及平台,供人休息。

我知道這篇文章用了太多引用,不是我的風格,但是為了拋磚引玉,在短短幾分鐘內完成一篇文章。因為@LilyChen 公益活動,他的手作,他的用心。

很幸運地在這裡只用過一次coin買賣,標哥的灑脫,讓我欠款,然後又暗助我款項。讓我第一次用coin買到了友情,買到了朋友~

這一次Lily又要讓我欠,標哥來訊要我用她寄放的coin支持,但,我是固執的光頭老。我要自己賺,也不讓Lily公益的心讓我先欠著。所以這篇文章來的很快,希望大家的見諒~

言歸正傳,十號步道,是大坑最出名的一個登山步道,與九號同個起點,在進入起登點前有個農業市集,假日聚集的地方,步道親人,既可運動,又能支持地方小農的農作。值得推薦呢~~

看完,不是要各位打賞,而是要大家去共襄盛舉呢~~迎春公益手作

2022.01.07剛維修完成的邊坡擋土修復
木階梯算是十號步道的特色
算是很有氧的階梯,爬不完
也有優美的一般步道
有小木屋的進駐,只是位置不高,視野不太遼闊
這張照片,主要闡述,那個藍衣人跟我撞衫??
還有工程再施作
又是階梯
用力看喔,遠方可看到九號步道
再用力看,會看到的
到了~~


不免俗地彩蛋?








希望大家都圓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