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付出是需要還的,那就兩清吧!

這篇其實是看了@湛藍 -回家,我卻學會了計較(關聯裡點進去看看)。

有感而發打出來的,從來都沒想過什麼叫計較要求,反倒是別人理所當然的予取予求了,“單純”想想也是一種不懂人性的無知這般。你不計較 別人覺得可以繼續索取到你的底限而成了習慣成自然,而自己居然是幫兇真是有趣了,讓我想起有些話相似之處:不孝子都有寵溺的父母、渣男渣女都是別人養成的……。

什麼問題其實沒有誰錯誰對的多,重點在於這件事情讓自己學會了什麼,以後就不要讓他再發生了,課題為了更精進自己,經歷才能懂得智慧得以自在。

🌸🌸🌸🌸🌸

你對我的好是有代價的,這個代價是未來你可能會不自覺向我應該如此這樣來要求的代價,所以我怎麼知道你的好是別有目的,你的付出是要怎麼回報?接受付出這件快樂變相的吃力不討好,好有壓力,好奇怪,我很難受又納悶。

出自單純的關心與心力原來都不單純,都是要你去滿足對方的方便,人心不古讓我明白了,原來我在意的不是你利用我,至少自己還是有用處的,我在乎的是原來你本性竟是這般認為,認為自己這麼做沒錯裡所應當,個性這樣沒問題,錯的都是別人,自己的情緒優先,固執己見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同理心只能發揮在自己覺得重要的地方上,只有當自己低落才會感傷一下難過一下希望老天爺可憐一下罷了,只是閃過一般會有的無奈罷了,還以為他會進步,實際上是自己期待又受傷害 何必,情緒過後又常態了,比較常有的狀況是別人不能理解那麼就隨緣吧!是你本身也不想負責任嫌麻煩吧!自己尊嚴比天大,別人的顏面不顧慮忽視不見,傷能傷的,都傷過一遍了,傷過忘記後當作沒事而視而不見,繼續我思故我在似的,比起這樣的言行舉止若是裝腔作勢還比較討人喜歡。

光想就很無言,還要回報得讓你滿意?順應你所謂的潮流才是天經地義?應該理所當然個屁阿?情緒勒索?意識控制?他需要的不過是機器人,或是傭人。憑什麼你想你對?你的付出就很了不起,別人付出是裡所應當,付出時起的念頭讓人不快了,自己還不自覺,那所謂的付出還算是一種付出嗎?偏差了。

付出是需要還的,那就兩清吧!

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情分 緣分 與珍惜了,

該算清楚互不吃虧那到也好,

因為你當我是回事的時候,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你不當我一回事,

你的事就甘我屁事,

任何事情不就建立基本原則嗎。

尊重、分寸、本分。

不越界就沒那麼多牽扯不清的事情,

如果我願意跟你不客氣,那就是自己人,

互相都知曉便是最好的默契,

沒默契至少不會太尷尬,還能和平共處,

在差勁也是安分守己做好分內之事,

像個人一樣。


如果別有目的性 的付出,

就算我自己難熬也會很有志氣的自己承受,自己想辦法處理,我的尊嚴不容許別人肆意隨意的揉捏隨便怠慢,事發嚴峻到當我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當我知道什麼叫尊重與愛,我改變就是覺醒,刻骨銘心的。

不是你出手就能幫助我的高傲心態,好像不能沒有你,才會讓你產生你最厲害的錯覺,

放縱滋養你的無知那是我罪過阿!

而是看我願不願給你幫忙我,你的幫助對我啟得了作用嗎?還是幫我還要日後欠你一樣看你臉色行事呢?我知道分寸該是接受不會跟你客氣,如果要我無奈求救不知所措的心情接受後任意唯命是從的聽命行事,抱歉 我寧願自己傷透腦筋想辦法,自己作主,因為我不想自願淪為傀儡,那麼你不就是幫倒忙還出一張自以為的嘴臉,真是落井下石不打緊多增添不必要的麻煩,我必須把你對我的態度給矯正過來,請搞清楚。


如果你的付出,我接受,那是我明白,

我認定你才會接受你的種種好。

畢竟人要互相幫助,而不是互相控制。


付出只是因為我想付出,因為我很快樂滿意出來的愛與同理,才會有所行動,只是希望你也能好好的,好好的活著罷了。

當身邊的人都好好的時候,不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了嗎。

可惜有些人就是執著不是自己的東西,如果是自己的那就該好好珍惜才是,不要事過境遷回頭時才發現,想去的終點,就在原點。

饒了一大圈,還是要面對,這不就是身為人處於輪迴的狀況嗎——

最理想的狀態是:脫出圈然後盡情玩樂,好好感受體會人生遇到的種種,快意生活!希望大家也是,希望一切圓滿起來呀~~~~~~~!

🌸🌸🌸🌸🌸

其實我也明白這樣的人活著一定不會打從心底感到自在愉快,因為私慾太重,欲求不滿的人總是向外探尋填滿自己,不去了解何謂付出的人是不知道真正的快樂,真正的愛,擁有快樂去付出分享可是加倍愉悅的,突然想起一首老歌~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只記得副歌XD


以前想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可久了就消耗殆盡了,了無生機了,還會覺得何必呢?這麼累的嗎?算了吧!

當然這也是學習消化的過程,畢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讓我知道只要成為光,自己發光就可以了,別人自然而然會被自己照耀,毫不費力的利人利己呀!

還是那句:

花若芬芳、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只要善良的活著那就是正能量,

光是存在就是一種價值。

“光”是存在。

🌸祝福馬特市的朋友 健康快樂、幸福知足哦!:)

順便回味一下經典老歌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