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年齡只是個數字,回憶讓自己意識到老?

年齡只是個數字,回憶讓自己意識到老……?

是這樣子的,時間這個概念一天的開始到結束,太陽東升西落,早上中午到晚上月亮出來露臉,一天一天就這樣過了,時間過了,發生什麼事也是留在記憶裡了,成了回想起來的記憶,回憶如此誕生。

如果沒有日曆,沒有手錶,或者現代的人都是看手機才知道今昔是何年何日,現在幾點又該做些什麼事情,都是被自己設定好的!或者只是順應潮流的活著,直到過了哪個年代……

我印象深刻的是電影80 90年代的香港片 周星馳 周潤發 張國榮 李嘉欣 邱淑貞 王祖賢 張敏……等等的演員。當然還有很多的演員我沒列出來,我列出來的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員。

現代的電影跟以前的風格很不一樣,不止電影 電視劇 歌曲 任何方面的都跟著流行,起得變幻莫測到我無法連結觸動到內在的感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還活在過去印象深刻的情結裡所以無法跳脫出來欣賞到現代風格的特色呢?

讓我想到有位藝人無意識說出來初老症狀的話:「還是我們年代的歌好聽。」

我們年代XD 真奇妙,一個年代也才十年一代,怎麼覺得好像是很久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很活在自己的時空,不曉得外面流動的五光十色,自己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因為不曾關注過外在,所以才會有一句話出來:被時代淘汰,

我想不是被淘汰是說明,自己腦袋固執僵化的思想排斥現代的文化轉變的太快來不急適應,所以乾脆不去迎合免得自討苦吃,有一種“見笑當生氣”的一種感覺,明明想努力卻又害怕被取笑因為害怕自己不懂又不想開口請教別人,被自己設限了,我覺得很可惜,明明可以活得更快樂更開放的心態去活著,反而活越久越活在過去。

——————

話說到現在電視依舊連續播放20-30年的80-90年代的香港電影,長輩轉台看到還是會停下來看看,無法解釋為何就是看不膩XD 如果說是活在過去的美好裡,那這些回憶感受值得反覆的去享受它呢!就像老人總是喜歡話當年XD而我剛好喜歡聽別人講故事了XD因為很有趣又能大開眼界似的,哈哈。

年齡雖說只是個數字,而時間讓我們更深刻了,年齡在長心智 智慧也要跟進。

🌸🌸🌸🌸🌸

各位朋友們一定都有部80 90香港電影喜歡的一部片吧!周星馳的都好好笑,賭神系列也很喜歡!


我要來打開手機找回憶當年了XD

好像從有智慧型手機就很少看電視了,哈哈。

2021/04/20 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