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主观聊聊Like和Hive

前言

我是在去年10月份的样子,无意中在刷twitter时看到有人晒出一整年的Like Coin收入,并且表示随便瞎写一年得到的意外收益,看得我觉得很有意思。于是乎我便加入Matters写乱七八糟的东西了,这里有很多认真写文章的人,也有很多认真读文章的人,我认为Matters是一个温暖的平台。

但可能由于Like的价值实在太低,或者说等于没有,积攒Like Coin只是盼望其未来能够十倍百倍。于是我开始寻找其他平台,这周陆陆续续我一直捣鼓Hive。我想先初略的讲述一下我对这些写作平台和对Coin的主观理解,以便给周围朋友一些参考。

Steem Coin

steem 2016年就发布了,应该是最早的跟写作相关的币了,steem对应的写作平台叫做 steemit 。这个平台的用户都是英文,韩文用户,中文社区很冷清,以前可能也火热过,因为我看到有很详细的中文教程:bookdown.org

Hive Coin

后来听说孙割(因为割韭菜厉害获得的名号)收购了steem,又跟原始团队有矛盾,原始团队就分叉出了Hive。可以理解为复制了一份代码新搞了一个币。

Hive对应的写作平台叫做ecency ,中文社区有活跃度尚可,反正比steem好多了。Hive还有一个优势:不需要VPN!

再主要说下hive和steem的收益模式,你假如发表了一篇文章,别人来给你点赞,本身含有币越多的人给你点赞,你所能获取的收益就越高。举例小A钱包里有100个Hive币,他给你点赞你能获得0.001个Hive,大B钱包里有1万个Hive币给你点赞,你就能获得0.1个Hive。

这就像一个社会,谁有钱就有话语权,大家都希望大佬给自己点赞,这会导致对新用户的不友善,所以假如玩这两个平台,一开始起码得充值点钱才行。但这两个币本身价值很高,Hive都要一美金一个,所以回报可能也是立竿见影的。

Like Coin

这个Like币是在任何地方可以分享一个点赞的按钮,理论上可以植入到任何地点,但实际的情况大家都在Matters,Like.social 这种深度集成了Like币的平台写作。

Like币当前的价值很低,但在Matters平台上写文章的人不少,甚至一些媒体专业人士也在这发表文章,更有很多暖心的回复,我认为这是一个温馨的平台。

对于收益这块,Like没有Hive那种谁越有钱就越有话语权的机制,对草根更友好。

Like.social 则是一个类似微博的平台,界面还挺不错的。

观点

其实我没啥观点,可以都尝试一下,每个平台都玩玩。然后坚持写作就好了,至于收入,无所谓啦,碰巧有的话就当恩赐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