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推書》除不盡的愛:台灣雨人與特教媽媽的六堂課。

不只是特殊孩子,家長面對一般孩子,也要透過多元價值來欣賞,鼓勵孩子往自己的優勢能力發揮,較能啟發孩子的自信心和發展。
推薦一本書。

推薦這本太陽媽媽的書,瓶子看完好一陣子,昨晚設定閱讀器的時候,對!我的閱讀器終於收到了!過程有點迂迴,之後再寫開箱文,重點是設定時看到這本,我想介紹給大家,現在讀墨電子書價格又很佛心,這本書比較貼近我們特兒家庭的日常,說明了我們家長心境的轉折過程,由衷希望多一點人了解、接納我們,並非每個特兒都像大家既定印象那樣,有著特殊才能,像熊弟就沒有特殊才能,但是很多特兒的特質在他身上都看得到,我也是從一開始如同一隻無頭蒼蠅般亂飛,飛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逐漸找到正確的方向,學著怎麼和熊弟相處,也因此萌生了事業第三春的想望,而這本書正好也是我可以學習的指南。

如同作者提到:自閉症是神經系統的問題,是生理因素而非心理因素。需要抱持著長久的耐心與盼望,但在那天到來之前,老師、家長、孩子與社會大眾皆必須一起努力才能達成。

自閉症者與所有人一樣,他們也希望被喜歡、被理解和被接納。他們也想與人互動,卻因其互動模式的不同,常引起人誤解。

不只是特殊孩子,家長面對一般孩子,也要透過多元價值來欣賞,鼓勵孩子往自己的優勢能力發揮,較能啟發孩子的自信心和發展。

讀墨官網介紹如下:

太陽媽媽,四十歲轉讀特教,只為更瞭解自閉症兒子。
雨人兒子,開根號運算能力宛如人體電腦,被稱為台灣「雨人」。
關於愛與牽掛的六堂生命故事,翻轉你對「教育」與「成就」的定義。
沒有人天生就有耐心與愛心,也沒有人天生就不具備耐心與愛心。

她只是個平凡母親,曾對自閉症一無所知,面對自閉症兒子如脫韁野馬的行為,曾經逃避、不耐煩、羞恥、自責、情緒暴烈、羨慕其他父母……

自閉症孩子不僅有天才的一面,也有許多勸也勸不住、改也改不來的怪癖行為。
太陽媽媽選擇勇敢告白,生命中的烏雲霧霾終將化為滋潤的雨水,豐富兩段顛簸卻勇敢的人生。

除不盡的愛/讀墨電子書(AP):
http://moo.im/a/58iCDG

瓶子murmur:

身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亞斯伯格症(ASD)、妥瑞症、癲癇共病的特殊兒媽媽,正在走作者曾走過的路,同樣有感於社會資源不夠完善,像無頭蒼蠅般沒有方向亂飛之後,真的唯有家長自己要先接受、不逃避,方向才會出來。

經歷過很多之後,往後也是打算朝特教相關領域發展,不太一樣的是會著重在藝術心理層面,這本書的作者給了我一盞明燈,讓我更確定這樣的方向是對的,感謝作者,也謝謝更多願意了解、接納特殊兒的人們,邊看邊哭的啃完了!謝謝大家:) 

瓶子有三窟:探路客matters方格子
如果想支持瓶子以及成為讚賞公民的話,可以利用以下連結喔!
謝謝大家:)
https://reurl.cc/83WLkR

我是瓶子,也是熊麻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