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in
Ayin

Poet, Translator.

我走在空海灘上

(编辑过)


我來到熟悉的海灘

落日正在下沉,但它並沒有真的下沉

這是地球背轉光的把戲

厚重的雲層遮星蔽月

但我知道,頭頂的星空時刻都在漂移

銀河系巨大的旋臂正攜著群星

圍繞銀心的黑洞——

一顆深淵之心——旋轉——


我走在空海灘上,像是走在

一只沙漏的底部,時間看不見的細沙

從頭頂簌簌落下,我似乎聽到

土星環的冰粒相互碰撞的聲音

這些聲音來自內部——

要將它們與魯冰花的私語、鳥鳴

或其他雜音區分開來

寂靜在浪花的喧囂邊緣閃動微光


那些光也不是外來的。霧起

似人造的帷幕,此時,那個浸泡在鹹水中

被雷電砍頭的石老人變成一團黑影

他的傳說苦澀,他像一顆

石頭蛹,也許他想——

脫離千年苦水,借雷電打破沈默

我彎下腰,撿起一只空貝殼

隱蔽的思維像一張無邊的動蕩之網

捕撈著每一滴水內部的波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