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淋濕的獅子
被雨淋濕的獅子

文字狂熱女,喜歡閱讀更喜歡寫文章,世界從你我的眼中都閃著不一樣的色彩,是文字讓我們得以窺探另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在毒辣的世界裡,脾氣好已經不再是美德

搭公車上班,準備下車時,

有名中年男子忽然要從椅子上擠到我前面要下車,

他沒有成功,因為我走到車門準備下車了,

所以他直接從我腳上踩下去了,原本想說算了,

但我前面也有位老太太也要下車,

行動比較慢,那名中年男子於是往我撞過來,

還「嘖」一聲,瞪著不讓他先過的我

於是我就也不甘示弱的狠瞪,大聲問他說:

「你到底是怎樣?你很有事是不是?」

 

他就變得畏畏縮縮的說:我我我趕時間...

標準的惡人沒膽。

走到公司的路上想想,人的個性真的會改變,

以前習慣「算了」「沒關係」,

很多事情都吃了悶虧,不必要的大小虧,

遇到太過分的事情,漸漸從心裡委屈,

變成畏畏縮縮的問為什麼?

再變成敢拒絕、現在還敢反問憑什麼?

 

認真思考職場、社會的生態,

那種懂得拒絕、態度直接、有原則的人,

人家通常不敢動他、不可能拿不合理的事壓他、

他有合理的時間做好該做的事,還能偶爾幫幫別人,

大家會很尊重他、希望和他多聊聊、親近。

 

反觀這些好好先生/小姐,天天都在瞎忙,

沒做好「別人的事情」、拒絕了「別人的事情」,

就會被怪罪,被私下審判。

因為攬太多別人的事,他忙得焦頭爛額,

還要面對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無力感,

最後被灌上不用心、不認真、辦事不牢的罪名。

 

盲目的努力不一定有用,方向對不對才重要,

剛進職場時,我很害怕冷漠講話直接的人,

後來工作久了,發現對錯分明更好辦事,

公私分明相處起來更愉快,

然後在帶新人時慢慢證實,

我也漸漸變成這樣冷漠直接、公私分明的人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