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淋濕的獅子
被雨淋濕的獅子

文字狂熱女,喜歡閱讀更喜歡寫文章,世界從你我的眼中都閃著不一樣的色彩,是文字讓我們得以窺探另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你以為體諒能避免別人委屈,事實上最後只有自己委屈

放眼望去,不乖巧的活得自由;懂得體諒的卻總是憋屈。

你一直以為乖巧才能得人疼愛、你一直以為多體諒他人才能避免讓別人受委屈,事實卻是當你乖巧懂事、懂得體諒退讓,委屈的人只會是你自己。

所有的工作分成A.B.C.D,C和D是所有人有空要去做的,沒有硬性規定誰去做,結果就是懂得體諒的那個人,每天再忙再累都堅持完成ABCD,大家還會輪流說嘴:「我覺得你CD可以做得更好欸!你可以@!#$%#@!」,更甚至是有一天他沒有空、太累了沒有做,其他人就會指責:「搞什麼!你今天怎麼沒有去做!」沒有任何人的好與付出是理所當然的,卻有太多人理所當然的,把別人的好當成理所當然。

再說說一個故事,一個很努力、勤奮的人,下定決心努力衝刺,想把事情做好、想學更多東西,所以她不辭辛勞、不計代價辛勤地工作著,所有的人開心的吃喝玩樂時他都在努力工作,然後她升職了、有更多的權限、有更多的自由,這是屬於她的先苦後甘,但她會接收到的不太會是祝福,而是很多的「既然你這麼有錢那就給你請客囉~既然你比較有空那你幫我一下~既然你可以自由運用時間那你去幫大家」,所以她的後甘,會在大家享受完以後,因為你有空,就得幫忙很多很多很多事情,他們好像忘了她一天工作20小時的時候,他們在玩樂;她委曲求全的時候,他們只顧著做自己;她用盡所有時間、刻苦的衝刺時;他們只唸叨著幹嘛這麼拚? 最後卻在人家得到努力的回報時,覺得我們是平等的,你有時間有錢你就該多幫著別人。

誰都可以有時間有錢,只要你肯不計代價的苦一回,事實是你就想輕鬆過日子,卻怨著別人怎麼就可以年紀輕輕的過上想要的生活,沒時間又沒錢,是你的選擇,憑什麼成為你剝削別人努力成果的理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