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特權之惡》:吞下屍蟲的男孩

🪱🪱🪱🪱

Hello大家好,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今天我們要看的電影是《特權之惡/惡權/Das Privileg》。這齣德國的恐怖片,講述一個青少年發掘自己和詭異事情的故事,其中不乏亮眼的可怖情節,但混亂的劇情實在是硬傷,因此我的觀後感是:還可以。(⚠️以下有劇透⚠️)

電影的劇情非常混亂,從PTSD的科學情節,講到驅魔儀式的超自然橋段,再去到主角三人的情慾戲,最後發展到疑似邪教的結局,基本上整個故事的架構可說是讓人一頭霧水,看似是個純粹的青少年恐怖片,標題「特權/Privilege」卻似乎想要批判權勢人士,結果劇情也沒有絲毫具說服力的成分去展現這個主題。

另外,即使電影中參雜了許多相當吸引的元素,但這些元素都沒有很和諧地調和,反而互相抵觸和矛盾,以致最後的真相更加複雜和紊亂,難以自圓其說,帶出來的效果也因而失去應有的昭然若揭,讓人加倍費解和無語。

雖然電影的故事相當糟糕,但撇除劇情,電影在營造的恐怖和懸疑的氛圍是做得很不錯。或許礙於預算和沒有那麼驚人的特效,電影鮮少讓大boss露臉太久,反而用詭譎的氛圍和受害者的反常表現去側面帶出它的威脅和步步進逼,營造出極具張力的敵暗我明,也讓角色深陷重重的不安之中,同時卻也對失控的現況一籌莫展,只可惜這個大boss在差勁的劇情下難有作為,最終揭露的動機和反擊也實在荒唐。

總結,這齣電影的故事不是很完整,有點迂迴也顯得破碎,不過恐怖元素倒是呈現得很好,因此以恐怖片的標準來說還算過得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