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血腥電影

聽說《搶救雷恩大兵》是一部拍得極為出色的電影,查了一下發現是出自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難怪深獲好評,而且每一位演員出演地相當到位

2022/9/11

颱風來襲,這裡的雨勢頗大,女兒和男友還有我家老爺正在看《搶救雷恩大兵》,而我害怕畫面過於血腥,於是躲進樓上房間,獨自一人品嚐咖啡,看著窗外的雨,再一次讀我尚未讀完的書,其實這樣也是另一種愜意。

聽說《搶救雷恩大兵》是一部拍得極為出色的電影,查了一下發現是出自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難怪深獲好評,而且每一位演員出演地相當到位。看到如此介紹其實蠻令我心動,但對於戰爭及血腥讓我卻步,深怕夜晚不好睡的我會為此受更明顯的影響,只好作罷。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記得以前曾在電視上看過南京大屠殺的影片,有好一陣子只要眼睛一閉上腦海裡出現的全是那些屠殺畫面,嚇得我無法入睡,不斷地在醒來睡著之間,從此絕不再折磨自己,只要是恐怖片大多被我拒絕,我想這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一直喜愛看電影,雖不知是什麼原因而愛上,但我喜歡電影裡天馬行空的想像,尤其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會讓我更加憧憬。或許正因為如此所以愛看電影吧。

對於史蒂芬史匹柏的最初印象則是《外星人ET》,這部影片當時真的非常轟動,而且影片也令我深受感動。之前好像有了修復版,我也再看了一遍,仍舊覺得好看。拜科技的日漸進步所賜,能將多年前的電影修復,讓我們得以有機會再一次觀賞,實在幸運。電影所呈現的感動沒有改變,那股感觸仍然有效地在心中散開,即便過了這麼多年,我想史蒂芬史匹柏的厲害就在於此了。

圖片取自friday影音(網路)

他拍過無數片經典而且雋永的戲劇,每一部的票房幾乎都是長紅,令人不禁讚嘆他深厚的功力,我也看過不少他的片子,只能說,他是片中天才,表達手法相當精采。相信很多人都喜歡他所拍攝的片子。


躲在房間裏看書的優點就是安靜,其實安靜對於閱讀而言有很大的助益,但也要取決於讀什麼書,輕鬆易懂的書環境的影響就低,但若是需要花心思的書籍,安靜則是必備的條件。每當我在睡前看書時,老爺在身旁滑手機,只要發出聲音我就被影響,內心的煩躁指數就上升,但不是他的錯也不好對他生氣,有時只好遷移閱讀陣地。他有時也會識相地把聲音調小,實在難為他了。他對我閱讀的支持讓我極為感謝,畢竟不是每一位丈夫都有如此胸襟讓妻子做她愛做的事,而且還因此耽誤了煮飯做家事,我想他在這方面對我極其寬容。不論如何,能做自己喜愛的事就是一種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