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好好相處
與自己好好相處

生活待續,日子持續... https://liker.land/onmyway7/civic

夏日芒果進行曲

愛文芒果新發現

上週因為屏東枋山果農感染Delta變種病毒,使得很多枋山地區很多芒果都遭遇退訂的命運。

從幾年前中醫建議少吃水果,到現在的減醣斷食,我其實已經不太吃水果,只有例行性每年夏初會向產地小農訂一箱夏雪芒果過過癮。但看到滿坑滿谷的芒果無人問津,買一箱芒果是我現在還做得到的事情,點開枋山農會的google表單,訂了一箱最經濟實惠的芒果來贊助果農。

其實愛文對我來說好甜,偶爾買一顆覺得實在甜到我血糖狂飆,家族有糖尿病史之故,對這方面特別注意。不過,今天早上送來枋山芒果之後,我徹底的拜倒在枋山芒果裙下~~!芒果自然的香氣還沒開箱就輕柔地傳出來,趕快挑出蒂頭流出果膠根完全轉紅的芒果,先丟到冰箱冰一下。心裡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在台北的水果攤很少看到這樣有果粉而且蒂頭果膠也剛剛好的愛文芒果呢?可能是我太隨性,水果都能吃就好,便宜方便就好。也覺得愛文都差不多(?是嗎?)沒有認真去尋找好吃的愛文,所以這回的枋山愛文光從外貌氣味都徹底地使我驚艷不已。

每年固定訂購產地直送的夏雪,我通常也是購買格外品,覺得C/P值很高,好吃程度我也很能接受,不需要再訂購更高等級;主要是因為台北賣的夏雪通常很貴,我買產地直送一箱十幾顆的格外品,台北可能只能買到四五顆,味道還很普通沒有層次感,喜歡酸甜滋味交錯外加土芒果香氣的我,就這樣買了四五年號稱芒果界LV的夏雪芒果,其實只要能夠精打細算,一樣能用實惠的價格買到品質很好的水果。

愛文的口感在我記憶裡都是水潤多汁而且偏軟的,不過這回吃的枋山愛文酸甜交錯又Q軟,完全打破我對愛文芒果的刻板印象~完全顧不得減醣生活,我一口氣吃了三顆芒果...。報導說今年因缺雨乾旱,芒果雖小但特別好吃,加上疫情的關係滯銷,價格也比往年便宜三成。因著這些天時地利,有機會吃到跟印象中不一樣的愛文芒果大飽口福,心裡也覺得很感謝果農的辛勞跟老天的庇佑,也謝謝自己在生活相對辛苦的疫情之中選擇盡自己的一份力,無形有形中回饋到我身上的是這麼甜美而且細膩的果實,更新了本來對愛文芒果的認知。

人生總是這樣的,當我選擇利他,通常結果都是利己;當我選擇活在當下品嘗美好的滋味,幸福立刻湧現滿溢,甜在心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