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y 分享日常
Nicy 分享日常

喜歡哲學, 正能量,還有分享一些生活上有趣的領悟。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喜歡接收正能量,散播正能量, 不妨按下追蹤,點個讚給予我力量。

為什麼跳脫自我侷限,在生活中對我來說如此重要。

(编辑过)
我本身在 instagram 這個社交媒體平台上,有經營著自己的一個正能量語錄頁面@nicydailymotivation。我喜歡透過自己在生活中的領悟,分享並啟發無論是正在從傷痛中爬起,還是正在攀爬人生高峰的人們。盡我的一點力量,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這些對我來說是我創作的意義所在。

在9月25日,星期六晚上在我頁面的限動中發問了我的讀者們一項問題:「對你個人而言,在生活中哪一個選項會是更為重要

問題和選項

如同圖中可以看到的那樣,我設置的4個選項:

  1. 達成目標
  2. 享受過程
  3. 自我提升/自我探索
  4. 跳脫自我侷限

讀者們都紛紛都又著不同的見解,選擇了各個不同的選項,而我著是選擇了跳脫自我侷限,或是說跳脫自我限制。

為什麼呢?

其實我認為要想讓一切美好的事情發生,首先需要的就是去開始。而要想開始,我們也得先讓自己願意去嘗試。

而自我侷限就是我們心中的那把鎖🔒,理由恐懼,理由限制著自己想要嘗試的道路。當我們感到恐懼,緊張時,我們的思緒就會開始變得雜亂,而潛意識自然就會開始掌控主意識的主導權。蒙蔽自己,安撫著自己,並且遠離那些讓我們感到恐懼的事。即使是哪些,我們真心想做的嘗試。

但當我們能夠意識到這點時,其實我們的思緒的就是那把鑰匙🔑。

舉個例子來說,

我真的很想嘗試高空跳傘,是我自己的人生的必做清單,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呢? 我能現在就做,但這是個高風險運動,而我會覺得,因為還年輕,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所以先不嘗試,等到未來遲點完成更多事情,有機會時再做。這當然看似是個理智的決定,我自己也怎麼認為。

但同時對我來說,這也就是自我侷限產生的提示 - 當我們感到有所恐懼,潛意識開始保護自己的機制「合理化自己不該做的理由」

例子 2 ,

我其實從小就會騎自行車,我也很喜歡自行車運動,尤其是越野下山坡,而一樣的這也是另一個高風險運動。我真的很想去嘗試,但我也知道面對的風險是什麼,受傷擦傷那種只是常事,而撞樹,跌下山那就不是什麼好玩的事了。一樣的這確實是有理智的決定,但它也是我自我限制,逃避嘗試的事實。

雖然我舉例子都是比較極端的事,可是其實很多時候在生活中的小事,都會有自我局限的發生,只是在於自己有沒有意識到而已。就像是和爸媽說個我愛你,關心的話語會覺得尷尬,所以不說,還是當你想發表的意見,但因為太在意別人對你的感想,所以乾脆不行動。

其實人生就那麼一次,我們也無法確定自己明天會存在的事實。很多事情看似合理,理智,但有時我們也該質問自己究竟這些理由,究竟是自我意識,還是自我限制。

就像我說前面所說的「思緒就是讓自己突破侷限,選擇嘗試的那把鑰匙 」而我的意思就是我們必須在自我限制發生時,擁有自我意識。

嘗試帶來的風險,讓我們產生的恐懼,而失去自我意識,並開始自我限制。可是雖然如此,我們可以運用同樣的原理去意識到這件事的發生,產生自我意識,跳脫自我限制。

我的解決方式

就是把恐懼,和潛意識所告訴自己的理由,當作我正在自我限制的提示。重新抓住意識的主導權,不讓自己恐懼支配,自己知道自己已經來到舒適圈的邊界,只要踏出這一步就能脫離自己的限制,而不是讓恐懼和理由,成為我退縮,不去跳脫的提示。

這也是為什麼在我頁面上,之前分享過的語錄中有「讓恐懼成為你是時候該踏出舒適圈的提示」這一段句子。

截至目前,自我提升和探索擁有著最多票數,而跳脫自我侷限著是擁有最低投票率:

對我來說,跳脫自我侷限>成就自我探索>讓我享受過程 >最終取得成果。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見解,相信大家對於自己的認為更重要的選擇,也有自己深刻的原因。寫著寫著,我也從中產生了一個新的領悟,也許選擇其他選項的大家其實也已經完成了跳脫自我極限的開始階段,正在跑向更前衛的過程,處於完成目標的階段。

如果是這樣的話也歡迎大家多多底下留言分享,你會選擇的是哪一個選項,而你又是如何去達成你所認為的重要階段。我也想多向大家學習!

喜歡我文章的話,歡迎按下追蹤和按讚~
感謝看到最後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